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队边打边磨合 马连保:水平不一双外援瘸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4:57  云南信息报

  上轮比赛做客宁波以8分惜败八一后,本赛季CBA联赛已经过去了10轮。显然,十战一胜九负的战绩对于奔牛来说,不是一个理想的开局,对此,奔牛主帅马连保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的比赛年轻队员需要更努力。

  “联赛开始后,队员在一块儿边打边磨合,现在球队的情况比一开始相对强一些,主要体现在国内的球员敢于承担责任,还有球队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一些变化。”马指导说。

  前十轮,奔牛队基本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前四轮连续不敌八一、广东、东莞以及广厦的比赛,球员们基本上还未进入比赛状态,在接下来与浙江、上海、福建以及客场对阵八一的比赛中,奔牛表现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另外受到“打架门”事件的影响,奔牛在与江苏和辽宁的比赛中出现了波动,“上海的事情对球队都有影响,嘉伯这两天的精气神都不像前段时间,和辽宁的比赛嘉伯是当天下午才到,这些都是客观原因,”不过,马指导表示,“其实输球了不要紧,关键是队员们能打出士气来,而我肯定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把能做到的事情尽量做到最细致。”

  马指导告诉记者,外援和后卫是奔牛队目前最为头疼的问题,“ 克洛斯的进攻确实是个问题,最近几场比赛他场均10分都不到, 嘉伯也太累,克洛斯哪怕给他策应或是牵扯一下都好,”马指导说,“现在奔牛在外援方面实际上是瘸着条腿。”

  而后卫是奔牛队又一头疼的问题,“后卫就是全队的灵魂,需要依靠言行和行动鼓励大家,我们队的后卫在这些方面还有所欠缺。”说到这里,马指导叹了口气,“王信凯回台湾处理事情跟俱乐部请的假是四天左右,希望和广东的比赛前,能赶回来吧。”

  虽然奔牛队目前的整体情况还有所欠缺,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指导对球队有着自己的构想,“我也是痛下决心,让队里年轻的小孩子发挥他们的能力,要加强主观能动性,调动全队的积极性,不可能把重心全部放在某几个人身上,启用平时训练非常努力、打球很积极的队员,这样才能激励全队的积极性。”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