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篮中外磨合有待强化 陈磊可能因伤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虽然骨头没有什么事,但是韧带扭伤,脚现在还肿着,特别疼,也不知道10号跟山东队比赛的时候能不能上场。”记者晚上9点半给陈磊打电话的时候,陈磊正在接受队医的治疗,自从在第六轮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受伤之后,陈磊这个北京队最为稳定的核心已经连续缺赛4场了。

  在已经进行完毕的10轮CBA联赛中,老牌劲旅北京金隅战绩不佳,目前仅以3胜7负的战绩排名北区第六,仅仅排在两支升班马天津和青岛的前面,成绩不佳也令北京队陷入一个低谷。谈到原因,陈磊明确表示,是“外援和本土球员的磨合出了问题”。“琼斯和哈里森与球队磨合的时间不长,彼此的配合也不够,有的时候,外援和本土球员在场上出现了各打各的局面,打法不统一,战术不统一,因此难以发挥威力。”

  两名外援中,目前琼斯的争议比较大,很多球迷和媒体认为是琼斯太“独”而使北京队输多赢少。陈磊认为需要为琼斯说些公道话,“琼斯确实不太注意防守,这可能和他以前打球的习惯有关,但其实在大家和他沟通之后,他也一直希望努力改变自己,毕竟,球队输球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陈磊同时表示,琼斯的问题在于他打球比较情绪化,心态很容易受到影响,“不过还是可以通过积极引导来控制的。”

  为了改变球队目前这种状况,北京队也决心下大力气解决。陈磊透露,目前球队在训练时的主要任务是抓防守,“之前的比赛中,我们有时候会在防守方面出现漏洞,所以改进防守是现在最重要的训练内容。”另一方面,调节队员心理也成为当务之急。在本赛季的几场比赛中,北京队几次由领先到被逆转而输掉比赛,“不会打顺风球”成为球队的一个弊端。“在我们领先的时候,队员的心理会有些放松,防守和进攻的质量都有所下降,不再有之前的强度,所以现在解决球员的心态问题也比较重要。”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