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为篮协自揭痛处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中国篮协12月8日公布的CBA年龄有误的球员人数,相信很多人会对此举拍手称快,它不仅表明了中国篮协彻底查清运动员年龄、维护运动员年龄真实性的坚决态度和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务实的诚意和决心,更重要的是,中国篮协切实做到对球员、对CBA联赛、对广大球迷乃至对整个中国篮球事业负责任的态度。

  实际上,球员年龄出现有误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情况,它不是某个运动员和某个运动队的单一责任,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且这次出现的问题也发生在以往,属历史遗留问题。实事求是地讲,在篮球运动发展历史进程中,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是难以避免的,关键就在于当出了问题的时候,人们做的是惊恐地努力遮掩,还是坦白地揭开痛处以示天下寻求解决之法,这是解决问题态度的本质区别。有了伤口,与其一味盲目掩盖任其腐烂,还不如迅速求医痛快处理以绝后患得好。

  篮球运动是一项增强体魄、愉悦身心、增加团队意识、激发拼搏向上的集体项目,它主张的是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运动精神,需要的是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尤其是在日益蓬勃发展的CBA联赛中,更是如此。篮协维护球员年龄的真实性,不仅仅是对运动员的人生和运动生涯的负责,也是尊重运动规律、维护竞赛公平性的必要保证,更是对CBA联赛的广大参与者和广大球迷坦诚相待,毕竟,观众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公平、干净、健康的比赛,只有这样的比赛,才能带给人们真正的快乐。

  就在篮协直面问题,自揭痛处的同时,球迷也看到了篮协坚定的决心:防微杜渐,从根本上解决球员年龄有误的问题,真正地从积极意义上,用科学发展观来发展中国的篮球事业。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