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帮忙福建主场优势明显 东莞替大哥宏远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21  东莞时报

  邱彪继上一场打江苏拿下创个人得分纪录的35分后,本场又拿下30分,连续第三场得分达到30+。

  本报讯 昨晚,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与福建浔兴在晋江祖昌体育馆恶斗了48分钟,凭借张喆在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烈豹以101:96锁定胜局。

  与首次在大朗交锋时比较,东莞马可波罗队只更换了一名首发,那就是在控卫位置上,用王勇替下张喆。孟铎开场的三分球曾让马可波罗队短暂领先,然而福建队的波特有如神助,首节就两分球8投6中,三分球1投1中,砍下15分、7个篮板。相比之下,哈里斯虽然也屡屡单打,但福建队加强了对哈里斯的防守,绕前、包夹让这位马可波罗队的第一得分手数次出现失误,仅拿下6分、4个篮板。

  次节孟铎、张喆、邱彪都有三分球进账,尤其是邱彪,多次拿球强打内线,赢得罚球机会。尽管波特再拿下7分,但在半场结束时,马可波罗队已将首节7分的劣势全部追回,并以55:52反超3分。

  下半时刚开始,福建队就打出了一波8:2的小高潮,可主力控卫吕晓明的因伤下场让马可波罗队抓住机会,再次将颓势扭转回来。虽然福建队“战神”刘玉栋在本节独取7分,尤其是在末段命中3分,但哈里斯的压哨三分让马可波罗队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福建队的主场优势明显,上一场宏远就是在这里遭遇了裁判的“照顾”。本场也不例外,第四节开始不久,哈里斯在篮下背身单打波特,反身上篮时与波特有个身体接触,波特夸张地向后倒下,哨声同时响起,两人身边的底线裁判判的是波特阻挡,而人在中场的追踪裁判却给出了进攻犯规的手势,由于追踪裁判是主裁,所以算成了进攻犯规,马可波罗队主帅杨学增对于这个判罚极为不满,却被主裁追加了一次技术犯规,福建队趁机将比分扳成88平。

  最后几分钟的比赛相当激烈,在哈里斯被围困的情况下,马可波罗队的国内球员开始发挥,王勇的三分、邱彪的上篮让球队取得了99:96的领先。最后7.8秒,福建队使用战术犯规,老将张喆冷静地两罚全中,将比分锁定在101:96。

  本场马可波罗队表现最突出的国内球员当属邱彪,继上一场打江苏拿下创个人得分纪录的35分后,本场他又拿下了30分,并有5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是邱彪连续第三场得分达到30+。赛后,邱彪保持了一贯的低调,他表示:“和球队胜利相比,自己的数据并不太重要。而之所以能拿这么多分,都是团队合作的结果,是队友的突破分球给了我投篮机会。”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