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杨:慢 也是一种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18  东莞日报

  □刘杨

  都知道马可波罗队的球好看。一是得分高,场均113分独霸CBA榜首;二是有观赏性,有哈里斯这个综合能力超强的活宝;三是快,一场比赛下来,踏踏实实打阵地的场面屈指可数,快攻和反击倒是随处可见。

  但好看的球并不一定是好球。竞技体育,到底还得靠成绩说话。打新疆输了,打江苏也输了,虽然此前赢了东莞银行和八一,但马可波罗队在与强者的直接对话中,并没讨得什么便宜回去。昨晚也是一样,借用一句广东话来说,那可真是“险过剃头”。福建队也快,他们的攻防速度丝毫不落下风,而且快得有组织、有章法。两队一比较,马可波罗队的快就露怯了:进攻时过于偏重哈里斯个人的单打独斗,导致效率低下;防守中无法有效限制对方的重点人物,导致破绽百出。虽然福建算不上什么强队,但胜在“主场哨”凶猛。东莞银行队在那里吃了大亏,“单节1分”名留青史,其中大半都是“主场哨”的功劳。

  效率高也好,主场哨也罢,总之福建队在第四节扳平了比分。反倒是这种时候,马可波罗队的进攻慢了下来,转移球开始流畅,团队配合取代了个人主义,比分领先后,甚至推进到前场的时速都降了几公里。哈里斯不抢时间出手,反倒给了马可波罗队更多思考进攻、消磨时间的机会。待到福建队急红了眼,抢攻、反扑已经毫不奏效。

  广东电视台主持人说得好:慢,也是一种速度。不知马可波罗队在这场比赛之后,体会到了没有?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