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代表承认嘉伯打人属漏判 上海不满罚单情有可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6:3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对嘉伯那一拳,裁判确实是漏判了。”在8日篮管中心举行的媒体沙龙上,中国篮协裁判委员会副主任高树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

  在11月28日CBA的一场比赛中,云南队的外援嘉伯不知为何一拳将身边的上海队蔡亮打倒,而当值的底线裁判,在距离非常近的情况下,未能果断做出判罚,并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倒地的蔡亮起身后怒火中烧,嘉伯还做出了挑衅性手势,此时,裁判才鸣哨暂停比赛,并判了嘉伯一个技术犯规。

  从某种意义上说,嘉伯这一拳是赛后滇沪斗殴的导火索,也是上海方面对篮协重罚刘炜、蔡亮不满之处。

  “我不能评价这一拳是否就是此事的导火索,单单从裁判的技术角度上说,这确实是一次漏判,在当值的裁判员评估表中,也肯定会有记录。作为裁判委员会的成员,我们需要听取当值裁判的汇报,是什么原因,没有让他及时做出判罚。”高树颂说。而按照新颁布的裁判违纪处罚规定第12条,出现错判、漏判但及时纠正的,应处以警告并停赛5场的处罚。

  既然认定裁判漏判,也就说明嘉伯打人确有其事。而根据运动员处罚规定,在比赛中出现打架,俱乐部及当事者都将受到处罚。

  “刚刚公布的处罚,是针对场外事件做出的。”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至于嘉伯那一拳,好像没有进入这个程序。”至于嘉伯是否会被处罚,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