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洋集团怒喊“非常不公平”:中国篮协惧外不惧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1:0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周辰报道 因为11月28日发生在云南客场的“斗殴门”事件,上海西洋男篮遭遇中国职业篮球历史上最重的一张罚单,这也引起了球队投资方西洋集团的极大不满。上轮西洋男篮主场对浙江广厦的比赛结束后,作为投资方的西洋集团表示会发声明给中国篮协,要求对方“对这一不公正不公平的处罚给一个明确的、公道的说法!”

  接受记者采访时,西洋男篮总经理仇广纯就非常愤慨地表示:“我们作为投资者深深感到非常不公平、不公正!”他表示西洋集团董事长周福仁已经口授一份声明,作为俱乐部对于篮协处罚令的回应:“我们当时与云南队正在比赛中,是对方外援嘉伯把蔡亮重拳击倒才引起的事端,为什么不处罚肇事者?比赛录像大家看得非常清楚!为什么中国篮协单单惩处上海西洋队?只听一面之词的处罚显然有失公允,中国篮协的处罚必须要根据证据确认的事实来说话!”

  西洋男篮副总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既然篮协的处罚已经作出,出于维护整个CBA整体利益的考虑,球队只能表示接受处罚规定,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完全没有不同意见。“我想篮协处罚球员,目的还是要起到教育作用,但现在的处罚实在太重,对于球员能起到好的教育效果吗?”汪波认为,篮协的处罚令很可能会适得其反,“像我们的小将蔡亮,他一年才能拿多少钱?5万元罚款基本上就是大半年的收入了。他被停赛十场精神上已经很难受了,现在又要被罚去这么多钱,简直是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打击,这让他以后还怎么能安心打球?”

  西洋集团高层也表示,中国篮协处理此事时是“惧外不惧内”:“现在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们先动手打人,结果却对刘炜和蔡亮处罚那么重。而嘉伯赛后拿着刀子堵着酒店不让我们队员进来,这事不单我们好多队员都看到了,对方也有几名球员都知道,我们在听证会上说明了这个情况,篮协却不相信。CBA是在中国举行的篮球运动,不是美国的NBA,那些外援拿着高薪,就可以无法无天了?这不造成了这些外援随便违规甚至违法了吗?”

  在西洋集团看来,现在CBA的制度建设还不是很完善,所以中国篮协也要作自我批评:“CBA联赛已进行了十多年,但我们看到对违规外援的处理都是避重就轻,中国篮协能不能从此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呢?比如,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比赛制度、对外援违规同样一视同仁进行处理等等,而不是放任自流、靠长官意志和个别领导的好恶来处理事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