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一个刘炜多一个国手级控卫 金立鹏让广厦破题

  谁都看得出来,昨天的比赛广厦是憋足了劲,什么是认真,瞧瞧场上球员的眼神你就能明白。德比的失败,让广厦对胜利的欲望越燃越旺,即使在逆境里,即使在对方的主场。昨天的广厦赢得很漂亮,打得很男人。

  没有刘炜、只有单外援,上海队看起来很“鱼腩”,但广厦同样捉襟见肘——德比后张楠腰伤复发,广厦未战先损了自己外线最利的刀子;迪克森已经挂了两天的盐水,感冒让他的状态本就平平,昨天迪克森甚至只打了29分钟,早早的4犯让他在整个第三节与第二节的前半段都坐在板凳上,憨憨地喊加油。大部分时间,广厦都在用鲍威尔与上海“单挑”。

  所幸,广厦的国内球员站起来了,而且不是一个,是一群。刘炜不在?没关系,昨天的卢湾体育馆还是有国手级的控卫演出。38分、5篮板、4助攻、1抢断、0失误、三分球12投9中,这个很“科比”、很“保罗”的数据是广厦的前国手金立鹏新鲜炮制的。这位曾经有过“国家队未来十年控卫”之称的老将最近几场比赛表现异常抢眼,昨天他的挡拆更是成了无解的利器,“金立鹏是我们今天失败最大的原因,他得了38分,我们不应该让他得这么多分数。”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承认。

  “我只是在做一个老队员应该做的事,今年到了广厦,王非是我的恩师,球队上下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这种时候就应该站出来。”是的,在球队陷入僵局的时候,老将金立鹏站了出来。但不止他一个,李萌也站出来了,第二节后半段迪克森下场,李萌一人揽下内线重任,25分钟就贡献8个篮板、2次盖帽、1次抢断,广厦的三秒区依然“禁飞”。遇俊锴也回来了,那个曾经在三分线外出手如风的男子回来了,他昨天在第三节球队被上海队91:90反超时,连续命中三分,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稳住了领先优势。当然还有于梁,这位本赛季鲜有登场的小将本场比赛顶替张楠上场,交出12分、5个篮板的亮眼数据。

  如果广厦的篮下没有迪克森……这在以前的比赛里是个让广厦抓破头皮的命题,但昨天一役,我们欣喜地看到广厦的国内球员正在努力地攻克这个命题,没有迪克森,我们还有外线,我们还有传跑时的流畅默契。

  本报记者 张彧

  本报上海专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