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送卫冕冠军尴尬纪录 战绩5胜5负目标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5: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石磊磊本报讯

  最后一节仅让对手拿到1分,这样的比赛在福建SBS以往比赛中十分罕见,但昨晚福建SBS却在晋江祖昌体育馆做到了,而更难得的是,他们的对手竟是联赛的卫冕冠军广东男篮。最终,福建SBS凭借末节的出色表现后来居上,以104比91拿下比赛,目前战绩为5胜5负。

  伤病影响广东状态

  赛季前,福建SBS的目标就是打入季后赛。但自上轮比赛主场负于八一男篮后,福建SBS面临不小的压力,因为他们的排名离前八有一段距离,如果再输球,球队的季后赛计划很可能搁浅。而昨晚,主场作战的福建SBS面对卫冕冠军广东男篮,获胜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好在本赛季广东男篮受到伤病困扰,朱芳雨、陈江华、杜锋、王仕鹏四员国手都有伤在身,除了王仕鹏,其余三人昨晚都无法上场。对手实力的降低也给了福建SBS获胜的机会。上半场比赛,福建SBS发挥稳定,在外线也保持了不错的命中率,以60比52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末节上演翻盘奇迹

  虽然在上半场处于主动,但在第三节比赛中,在对手改变打法的情况下,福建SBS进攻受阻,在双方战成71平后,被对手连得10分,场面一度很被动。进入第四节时,福建SBS已经落后了客队11分。

  末节比赛,派上双外援的福建SBS发起了反击,不仅打出了一波18比0的进攻高潮,还迫使广东主力周鹏六犯离场。在对手急躁的时候,福建SBS还是耐心地进行防守,冻结了对手的外线火力。最终,福建SBS本节只让对手拿到了1分。单节得1分已经成为了CBA单节最低得分纪录,尴尬的卫冕冠军本节只靠积臣的罚球拿到可怜的一分,不得不提前“缴械”。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