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止连败江苏重拾信心 易立面对哈里斯砍下29分7抢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55  南 京 日 报

  过去的7天注定是南钢劳心劳力的一周。八一、广东、东莞,一周内面对3支本赛季都可能夺冠的球队,让南钢面临巨大考验,先后输给八一、广东后,昨晚,南钢德玛斯特男篮在主场终于以129比116战胜了东莞新世纪队。尽管在东莞队主教练杨学增看来,南钢赢了没有桑普森的东莞队有些胜之不武,但是对于南钢来说,总算终止了连败,赢回了信心。

  外援发挥出色

  在南钢全场得到的129分中,有69分是外援哈维和杰米尔联手砍下的,哈维更是打出了单节20分的出色表现。全场比赛,哈维表现始终很兴奋,拿下全队最高36分21个篮板球。赛后他对记者说:“前两场输球一度让我很沮丧,好在球队领导以及球迷都对我们很包容。我知道我们必须拼了!”

  在上一场比赛中,被杰森点名批评的易立,本场比赛成为最出色的内援,拿到29分、3个篮板球、7次抢断以及2个助攻。赛后易立对记者说:“上场比赛失利后,杰森说我打得不够坚决,对教练的布置执行不够好,我也做了反省。今天安排我防守哈里斯,我只是做好自己的职责。大家都在拼,赢球还是靠大家。”而杰森更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赞易立:“如果易立能像今天这样,打得果敢、顽强和凶狠,那我们球队实力将会有很大提升。”

  观看了全场比赛的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对记者说:“这场比赛拿下来,给球队增添了信心,虽然球队还有不少问题,但对全队士气来说是一个鼓舞。”

  杰森暂别危机

  两连败后,主教练杰森的执教能力遭到质疑,他本人也感受到不小的压力,昨天比赛结束后,面对这样的问题,杰森表现依然很镇定:“这些压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有进步、有提高。”

  昨天赛后,杰森也对赛季以来的表现做了总结,他说:“今晚的比赛并不是因为我们没有退路而必须拿下,但我们赢了,这说明我们不是没有能力的球队。”事实上,就连远在美国的胡卫东也表示,他理解球迷的感受,但他绝对支持杰森,“逆境中的球队,需要一个坚强的领路人”。

  事实上,杰森依然得到俱乐部和体育局的支持。赛前,省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对杰森说:“2场输球赛对一个漫长赛季来说并不算什么,球队需要的是好好总结、有所进步,做好下一场准备,这才是最重要的。”

  问题依然存在

  虽然拿下了目前排CBA积分榜第一的东莞队,南钢依然暴露出一些问题。首先,东莞队主帅杨学增所言并非狂言,如果桑普森不因伤缺阵,南钢与东莞之间胜负确实难讲。事实上,即便是桑普森不在场的情况,南钢依然在前三节与东莞队打得难分难舍。对方外援哈里斯拿下45分18个篮板球、内援邱彪拿下了35分4个篮板球4次助攻,东莞队的个人能力,都在南钢之上。

  与此同时,南钢在这场比赛中外线力量发挥得不是很好,除胡雪峰在第四节投中4个三分球外,其他三节的外线出手都很少,孟达、张成、杨力这些队员更多地承担了防守任务,在外线进攻上,显得很犹豫。杨国庆赛后也对记者表示,南钢拿下这场比赛,主要是因为两个外援和易立发挥出色。他认为胡雪峰状态还没调整到最佳,同时,整场比赛中没有看到外线的表现,这些都是南钢需要提高的地方。 本报记者 冯兴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