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体育:广东已经触底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35  足球-劲体育

  单节1分,或许对于篮球比赛来说,这算是个另类奇迹。难怪赛后李春江会说这是个悲哀。用句现在好多人喜欢问的一句话:已经触底了吗?

  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广东和辽宁,如今似乎都双双陷入了困境。辽宁好不容易摆脱赛季初的尴尬,现在迎来的问题是:杨鸣伤了。相比之下,广东的伤病情况更加严重,陈江华、杜锋、朱芳雨、苏伟,王仕鹏还是带着伤在打比赛的。

  幸好CBA没有选秀的做法,如果放在NBA,遇到这种情况,球队就要开始摆烂了。像2006-2007赛季,加索尔在世锦赛受伤,灰熊就开始摆烂骗状元签了,上赛季韦德受伤,热火摆烂得更彻底。

  不过,在CBA没有状元签,球队唯一能做的只能等待球员慢慢从伤病中恢复过来。

  广东在打江苏的时候,爆发了极其罕见的气势。在CBA,能用气势击败对手的球队很少很少,能够在极其困难情况下,仅仅在开场用气势震慑对手的,只有八一和广东。

  但士气这玩意,不总是灵光的。有传统的球队总会有这种精神催眠剂,就是球队曾经的荣誉,会在关键时刻激发球员的潜力,但在真正的欠缺面前不会永远灵光。在当打球员越来越少的情况下,阿的江就老喜欢把“八一精神”挂在嘴边,他犯了个大错误,就是这个东西只能偶尔为之,老用就会被人笑话。

  李春江在最近几场,也容易感动。打上海时,他被刘晓宇的带病坚持感动,打江苏,被全队感动。或许,他不能总是这样感动,因为尽管卫冕冠军以残军大胜,很容易激发球队的士气,但同样也很容易成为别人窥视的肥肉,别提残阵,对方赢了只会说“我们赢了卫冕冠军”。

  所谓感动,是因为有人做了超乎寻常的事,让你觉得有所愧疚。对于李春江来说,有这样的情绪是人之常情,但他应该马上走出这种情绪。因为队里的周鹏、刘晓宇,虽然在队内作用不比“朱杜王”,但也是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李春江往后应该把对他们的“产出”需求,视为理所当然。不应该再当成是“额外”复出的感激。

  每个人都在打听朱芳雨、杜锋复出的日程,打听广东宏远换外援的日程。如果这一切都顺利,对于周鹏、陈大伟、王征他们来说,则是错过了一个极好的机会。这是一个他们站出来担任主力的机会,不需要额外的复出,本就是他们应该做的。他们为球队所做的,本就不应比“朱杜王”要少,而作为年轻一代,他们或许应该更有雄心、付出更多才对。

  毫无疑问,卫冕冠军已经触底了。但能不能走出来,却不能光指望着朱芳雨、杜锋回归,因为那和政府“救市资金”没啥区别,没有立竿见影的作用的。而且如果常规赛就过度使用老国手,对于广东来说,将是后半赛季的大问题。

  单节1分,应该算触底了吧。就算所有国手都缺阵,也不会比这更差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