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洋帅如泄气皮球 队员:我们本可以防住王仕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13  现代快报

  昨晚,与东莞马可波罗的比赛前,江苏德玛斯特已经连败两场。两连败的背后是主帅杰森渐渐失去了人心,队员质疑杰森的战术能力,球迷质疑球队的打法。困境当前,江苏省体育局与俱乐部严令稳定为先,回到南京之后,体育局领导专门找队员谈心,树立强队信心、团结一致和树立杰森威信三条原则也已确定。昨晚,江苏主场129:116战胜东莞马可波罗之后,杰森暂时度过了信任危机。

  球员不满 杰森沉默不语

  负于广东队回南京的路上,杰森一句话没有说,也没有一名队员上前安慰这个平日里唠叨的大胖子。杰森显然知道,队员们对他已经不再信任了。

  平日里,酒店里、大巴上甚至是飞机上处处可以听到杰森的大嗓门,但两连败之后,杰森脆弱得像个孩子。在前天从东莞回南京的一路上,这位大嗓门教练竟然一句话都没有说。接送球队的大巴来到深圳机场后,杰森主动上前蹲在地上帮司机把队员们的行李一件件拖出来,这让队员们感到很是诧异。在宁波,杰森买了一幅中国画,去东莞的一路上让队员帮他拿着,但昨天,他没有让任何人代劳。上了飞机,俱乐部安排他坐头等舱,但杰森主动让出了原本给他安排好的头等舱座位,自己一个人跑到最后一排,离他的队员们远远的。航班抵达南京后,他依然是一个人站在那儿等托运的行李,完全没有了往日的精神,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

  多位队员私下或者公开表示了对杰森的不满,这种不满显然是对事不对人,他们说的都是杰森的战术打法和临场应变。对于暂停这样外行都能看出来的问题,队员们已经不愿意多说,“与广东队的比赛,对方内线与我们两名外援的差距很大,但是杰森的打法却是主打外线,一次次强行出手无果之后,接着又被对手打反击。”一名队员说道。为了证明杰森战术能力的缺乏,一名队员甚至还谈起了球队的战术,这样的内容一般队内很难会对媒体说。“杰森号称有十几套战术,但是很多战术都是雷同,比如说4号战术就是在45度的挡拆配合。我们的打法非常容易被对手识破被解决。”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更让球队不能容忍的是杰森的防守,“他的防守永远都是人盯人,联防和夹击他根本没有概念。与广东队比赛,广东队内线偏弱,王仕鹏换了4个人都防不住,如果换个3-2联防,把防守扩出去,我们也不至于让王仕鹏随意得分啊。”这样的抱怨几乎可以从所有人的嘴里听到。

  防守呆板、战术单调、暂停乱叫,这是大伙给杰森总结的最大问题,而延伸出来的意思是:一个大部分时间在美国大学球队担任助理教练的人是没有足够的阅历去带好一支职业球队的。没有人否认杰森带来的积极变化,训练严格、作风强硬,但这些变化发生在联赛准备期,一旦到了联赛,杰森的弱点被无限放大,而优点却难以体现,这就是球队目前对于杰森的认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