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西洋声明:篮协不公 嘉伯肘击蔡亮为何不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上海西洋队遭遇了中国职业篮球历史上最重的一张罚单,引起了上海队的投资方西洋集团极大不满。昨晚的CBA比赛结束后,西洋集团给记者发来一个声明,西洋集团董事长周福仁在声明中要求篮协“对这一不公正不公平的处理给一个明确的公道的说法!”

  西洋集团声明的第一句,就表明了态度:“我们作为投资者深深感到非常不公平、不公正!”声明要求,在篮协处罚之前,必须厘清事件是如何起因、是如何发生的,“我们与云南队正在比赛中,是云南队外援嘉伯把上海西洋队蔡亮重拳击倒才引起的事端,为什么不处罚肇事者?比赛录像大家看得非常清楚!那为什么中国篮协单单惩处上海西洋队而不同时处罚云南队外援嘉伯呢?只听一面之词的处罚显然有失公允,中国篮协所作出的处罚必须要根据证据确认的事实来说话!”

  此外,声明还对篮协“惧外不惧内”的处理方式提出了质疑,“CBA是在中国举行的篮球运动,不是美国的NBA。外援拿着高薪,就可以无法无天了?这不就造成了这些外援随便违规吗?”

  最后,声明督促中国篮协多从自身完善制度,“CBA联赛已进行了十多年,但我们看到对违规外援的处理都是避重就轻,中国篮协能不能从此事件中吸取深刻教训呢?比如,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比赛制度,对外援违规一视同仁进行处理等等,而不是放任自流!”

  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仇广纯表示说:“篮协应该借签NBA的处罚方式,看看人家是怎么处罚他们本国球员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