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巨无霸下岗前挣扎 惊人数据能否改变走人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1分、13个篮板、4次助攻、3次扣篮……这是“CBA第一高”普雷斯特在与天津对阵时的表现,得到全场最高分的他实际上没有想到,他在以自己的行动拯救自己,在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他为保住CBA饭碗迈出的最重要一步,因为,他的换岗者几乎来到了家门口。

  普雷斯特今晚面对霍金斯和史密斯两位天津外援的轮番攻击,在篮下表现出了他的强势一面,多次在篮下接队友妙传或者二次补篮得分,而他在主动要球后篮下的空挡处总能出现自己的队友,妙传——得分。可以说,本场比赛天津队在篮下的空间完全失控,这与普雷斯特的优异表现不无关系。然而,这场比赛是不是普雷斯特的最后一场比赛?今晚的比赛后,山东球迷换掉他的呼声或许会低一些。在赛后,普雷斯特依然是默默地离开场地,这位35岁的老江湖应该知道自己在球队所遇到的尴尬,在被祝贺得分又是全队最高的时候,他表示,“我还是那个观点,得分不在乎,赢球就高兴,这两天是我最高兴的时光,因为球队胜利了,我也发挥出了我的作用。”曹振华、侯冰等球员不断利用普雷斯特造出的空挡得分,同时普雷斯特也获得了不少机会,普雷斯特在谈到这一点的时候说:“我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越来越好,大家能利用我的高度制造机会了。我在场上的感觉不像前几场那么别扭了,至少我个人感觉,我们的配合比前几场比赛要好。”

  身高2米21的普雷斯特在篮下的高度无人能比,但缓慢的步伐让他在防守时只能控制篮下这一片区域,这在防守中投好的中锋时,个人软肋尤为突出;同时,腿部力量的不足也让他难以在篮下要位,而习惯了快速特点的山东男篮队员,还一时难以适应普雷斯特的这一特点。无奈之下,俱乐部启动了外援更换程序,但从内心里,球队上下承认普雷斯特有水平,但是他们不会用,“或许放在上海队这种曾经打过姚明的球队里,大家能适合,但是在山东队中,普雷斯特的到来让大家兴奋之余又开始发愁,这意味着全队必须改变五年来已经行成的风格,同时大家也要学会利用他的身高,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这样,曾经打过NBA、年轻又有冲劲的美国中锋成为山东男篮的首选,有球迷甚至要求请回前两个赛季风光无线的拉米扎纳,不过后者虽然时常跟山东这边联系,也仅限于朋友间的问寒问暖,如今的他在阿联酋联赛里要风得风,要水得水,有合同在身的他根本不能回CBA。

  这一场比赛是这位“山寨版姚明”拯救自己的最后努力,如果在下一场比赛对阵北京队时他能有好的发挥,或许他会赢得一线生机。(康王河)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