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篮协比足协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8:25  东方体育日报

  在篮协一纸罚单出炉后,上海男篮与云南男篮的纠纷终于有了最后的结果。

  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尽管刘炜认为这“是一场噩梦”,但从各大网站的调查来看,半数以上的网友对篮协的铁腕,选择了支持。这是CBA本赛季的第一张罚单,不过相比开罚单开到手酸的中国足协,篮协显然更像个善于排解纠纷的街道干部。

  足协并非不作为,无论是李玮峰、周挺还是之后的京津互殴,都有相应的处罚。但其问题在于尺度不一,李玮峰推人禁赛8场,而谭望嵩性质更为恶劣的少林功夫,却只受到了4场禁赛。量刑没有一定之规,自然难以服众。就刘炜事件,篮协召开专门的听证会,召集当事人调查取证,但足协多年来,却始终是一言堂,处罚的程序与依据,始终处于不透明状态,当然容易落人口实。

  再说到退出。本赛季,中国足协和中国篮协分别遭遇了一次突如其来的退出事件。篮球方面,凤铝因为CBA资格问题一度号称要将中国篮协告上法庭,最终却偃旗息鼓,选择退出;足球方面,武汉因为李玮峰的受罚退出中超,并引发了各队分数调整、申花公然洗牌的种种风波。撇开事件本身的是非不谈,就两起事件的应对来看,来势汹汹的凤铝含恨而去,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篮协牢牢地占据、控制着既定的游戏规则。而足协呢,等到申花洗牌时才傻眼了——因为他们此前根本没有在规则上对此作出相应的准备。

  游戏必须有规则。在规则的运用和遵循上,篮协显然比足协聪明。这大概也是近几年中国篮球发展比足球迅速、正常的原因之一吧。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