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科扣篮发明新庆祝动作 34岁外援不老表现成功留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3岁,不34岁,五年来第四次效力于山东男篮的麦克·图科,如今已经很忌讳地谈自己年龄的图科,昨日在身高2米15的弗兰兹头上扣篮并挂在篮上……他用最职业的方式,宣告了自己留队成功。

  上场38分40秒,贡献30分、9次助攻、三分球4投中、扣篮2次、快攻2次、抢断4次……这是赛季前和赛季初几乎被“清除”的图科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实际上,在最近六场比赛中,除了对阵山西时的29分,其他场次,图科每场比赛都有30分之上的贡献,在对阵陕西和新疆时各得42分和40分,震惊了CBA。不过,在此之前,图科的饭碗都是问题,实际上,山东男篮之前下岗呼声最高的是图科而不是现在众口一词的普雷斯特,那时身高2米21的普雷斯特是山东的希望,但是,最近几场比赛图科的强势表现重新赢得了球迷的心,也赢得了教练的心,之前已经启动的更换小前锋的外援引进工作,由此停止,主教练巩晓彬也说,图科每场30分之上的贡献,我们谁能保证更换了外援之后,新外援能弥补这个缺憾呢?

  昨晚,在以一个漂亮的扣篮并挂在篮板上“秀”完之后,图科忽然半蹲着用手用力拍自己的双腿……这是他跟队友越好的庆祝动作,性格外向的图科一直想用一种方式来刺激全队的士气,前一段时间他看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刘彪在看他们训练有精彩表现时,经常坐着用手击打双腿,这让他找到灵感,一再动员队员这么庆祝,但在内向的山东大汉面前,图科的这一推广动作曾经没有什么效果,但在昨晚,图科在扣篮后开始拍打双腿,一看队友不相应,他又拍了一次,这次得到兴奋的组织后卫王刚的相应,两人面对着面拍打双腿——其实王刚也很高兴,这场比赛自己枯坐半场,下半场一开始后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彻底大哗啦了青岛的气势,这让他虽然坐冷板凳也高兴。回到休息室的图科在给老婆通报过胜利战果后,又开始了自己在休息室里的“另类表演”。他先是走到没有上场的张晓薇和郭磊面前,炫耀着自己的出色表现,“看到我精彩的扣篮了吗?单手的,在2.15米的弗兰茨头上。”在得到队友“稀稀拉拉”掌声的肯定后,他显得很不满意,接着走到表现同样出色的小将李敬宇旁边重复刚才自己的精彩扣篮讲演,直到全队集体鼓掌才宣告结束。面对记者,图科重重的来了一个击掌,“我还会有扣篮,wait me(等着我),我还不老。”

  图科已经34岁了,但是他对山东男篮以及CBA来说,或许会留下一个难以磨灭的印象。(康王河)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