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伤病报告非耸人听闻 惊人名单能组半支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才进行了九轮,各个队伍中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而如今伤病状况最糟糕的莫过于广东队。

  ·伤员一号:朱芳雨 病症:腰伤

  伤情报告:腰伤是朱芳雨的老伤了,此次伤情发作也不是一次训练或者比赛的 结果。是属于长期劳损的后果。在接受了香港方面的诊断和治疗之后,俱乐部 表示朱芳雨的伤势需要休息1-2周,这就意味着朱芳雨至少要缺席三到六场的比 赛。目前朱芳雨已经伤停4场(包括诊断结果出来之前的两场比赛),朱芳雨的 复出倒计时也终于可以开始。错过了苏粤大众之后,朱芳雨应该不会让自己错 过客场挑战八一队的比赛。接下来广东队将面对三个客场分别是福建、云南和八一。

  预计复出时间:12月12日,八一对广东

  ·伤员二号:陈江华 病症:右手舟骨骨裂

  伤情报告:陈江华的这次的舟骨骨裂也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和姚明当初的 “应力性骨折”有着相同的根源——长期劳损。所以在伤情爆发的最初,一直 没有得到确诊。此番伤情确认却带来了更加不好的消息,无论是采取手术还是 保守治疗至少都需要3个月的停赛时间。这对广东本来就不算雄厚的后卫线来说 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好的消息。

  预计复出时间:2009年2月

  ·伤员三号:杜锋 病症:脚踝扭伤

  伤情报告:在杜锋扭伤脚踝之前,队中已经确定了三名伤员需要伤停。分别是 朱芳雨、陈江华

  和王仕鹏。当时主教练李春江表示这是广东队最艰难的时刻。 但是在苏粤大战前,杜锋在训练中扭伤脚踝无疑将队伍逼到了绝境。好在关键 时刻,从香港治疗回来的王仕鹏挺身而出确保了队伍在苏粤大战中的胜利。相 信获得了喘息机会的杜锋很快便可复出。不过,鉴于之后的对手是福建和云南 ,队伍可能会更多的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也准备好几天之后的军粤大战。

  预计复出时间:12月12日,八一对广东

  ·伤员四号:王仕鹏 病症:右膝膝盖组织钙化

  伤情报告:膝伤是篮球运动员的常见陈旧性伤患,王仕鹏也是如此。医生在经过检查之后给出了三点钙化,需进行手术的诊断。但是考虑到队伍的实际情况,王仕鹏拒绝了手术,继续保持保守治疗的方式。实际上对于已经形成钙化的伤患来说,保守治疗起的作用仅仅是缓解疼痛,和延缓伤病加剧的时间起不到根治的作用。最有效的解决办法还是进行手术,取出钙化物。

  预计复出时间:需要时打时停,根据身体情况来调整上场时间。

  ·伤员五号:刘晓宇 病症:感冒引发胃部痉挛

  伤情报道:在前几日的训练中,刘晓宇患上了感冒,随后引发了胃部的不适。在上一场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刘晓宇几乎是强忍着胃部疼痛打了40分钟的比赛。赛后,队医马上为他进行了胃部按摩。并为了打上了吊瓶。对阵江苏的比赛,刘晓宇脸色仍然苍白,因为胃部的不适也影响了食物的摄入,影响到了体能,所以在这场比赛中刘晓宇明显少了突破得分。

  预计复出时间:通过人员调配给予更多的调整时间

  (晨曦 东莞报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