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球市火爆史无前例 德比战球迷爆满竟一票难求

  原以为,品过了奥运会篮球大餐,球迷们对家常小菜暂时提不起胃口;原以为,在金融海啸席卷全球的日子,老百姓有太多的事情要关注:楼市股市、汇市金市,如何保住饭碗,如何节俭度日,或许没有闲情捧场球市。

  谁知CBA球市的火爆,大大超出预料。杭州的两大主场,上座率基本超出六成,逢八一、江苏、广东等强队来访,能超八成,球市比前两年更火。万马除了吸引大学城的学生,还有很多球迷自驾车赶到下沙捧场;坐镇杭州体育馆的广厦,虽然是CBA新军,但已经在本土培养了大批铁杆球迷。昨夜万马广厦兄弟比武,更是一票难求。晚上7点不到,体育馆门口的售票亭就排起了长队,这是多年不见的盛景。

  是啊,在这个萧瑟的冬季,人们比以往更需要精神上的鼓励和安慰,更需要一些催化剂来唤醒激情和力量:一场胜利、一本电影、一句歌词……难怪在美国,每次金融危机的时候都是好莱坞高产的黄金时代。

  这让我想起了本报的另一条新闻,就在大家都捂紧钱袋的时候,和CBA球市一样逆势上涨的是口红。杭州几大商场的化妆品柜台,口红的销售量大增,尤其是深色艳色的口红。采访后发现原因主要有俩,一是面对裁员的压力,很多女人更加注意自己的形象,二是明艳的唇色能给寒冬中的单位和同事带来一些温暖。

  在杭州,没有什么体育赛事能和几大商场的店庆场面比人气,那种全城赶集的“血拼精神”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省钱行为,而是一种态度、一种时尚。昨夜的杭州德比,开始有了那种味道:全城的球迷共赴篮球派对,在那里释放激情、感受温暖、享受乐趣。

  “胜也爱,败也爱,不拼不搏我不爱”,这是球迷对两队的态度。于是兄弟比武,也都来真的。为了争抢地板球,场上常常躺倒四五个,双方为球迷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对决。而球迷们给万马带伤拼杀的罗智、丁锦辉送上掌声,同时也为广厦永不放弃的追赶加油鼓劲;他们一边享受着斯奈德的“大牌时光”,一边欣赏着广厦的“平民力量”。

  别看篮下肌肉腱子横飞,CBA却是冬日里提振精神的口红丛林。

  本报记者 王晓露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