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开出最重罚单 神秘录像成篮协重罚主要依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0: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日凌晨,中国篮协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滇沪“打架门”事件的处罚结果。这是中国篮协本赛季开出的第一张罚单,同时也是CBA14年历史上最重罚单,上海队球员刘炜和蔡亮同时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上海队给予“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的处罚。云南队没有受到处罚。

  12月4日,中国篮协就滇沪“通道骚乱”事件召开听证会。会上,联赛纪律委员会分别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并进行了询问,认真分析研究了现场监控录像和多名目击证人的证词和证言。近4小时的会议结束后,中国篮协认定错在上海队但并没有当场宣布处罚结果。之后,联赛纪律委员会及有关人员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在第二天凌晨公布了处罚意见。

  篮协认定错在上海队,主要是因为云南队手中有一段一直未公开的神秘录像。这段录像清楚地记录了打架的全过程。比赛结束后约10分钟,刘炜带领多名队友走出客队休息室,在主队休息室附近没有见到嘉伯后,蔡亮等3名队员留在原地,刘炜与其他队员退回。此后,嘉伯走出主队休息室,在通道内遇到等候在此的蔡亮等人,蔡亮首先向嘉伯砸过去一瓶矿泉水,而再次返回通道的刘炜等多名队员随即冲上前去围攻嘉伯,整个过程持续了一分多钟,后被赶来的安保人员拉开。

  中国篮协还认为,虽然事发在赛后场馆通道内,且没有人受伤,但上海西洋队部分队员蓄意围攻对方外援。另外,上海西洋队刘炜等队员在事件调查过程中所述内容与事实不符,此事件情节恶劣,性质严重,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CBA的品牌形象和声誉。

  ■链接

  刘炜被罚有“前科”

  2004-2005赛季第8轮,上海队刘炜和辽宁队张庆鹏在一次身体对抗中双双倒地,刘炜抬脚顺势踢了张庆鹏一下,这一行为当场没有受到判罚。不过赛后,刘炜被停赛1场,罚款20000元(个人和俱乐部各10000元),他当时也发表公开道歉书。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