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板凳席冒出一效率奇人 主场遭嘘声激发其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05日东莞消息,在CBA第九轮比赛中,广东宏远主场以103比91战胜江苏德玛斯特。

  第二节进行到4分31秒,邵天罡运球至前场三分线外,防守的易立一看立即扑了上来,就在邵天罡出手的刹那将他一下撞倒。当值主裁果断地给出了“犯规”的手势,在全场的欢呼声中,邵天罡站上了罚球线。三罚三中,邵天罡使劲地和周鹏击掌庆祝。整场比赛,邵天罡得到了17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11分4个篮板以及2次助攻。其中的10分都是在上半场的12分钟时间中得到的。

  就在几天前,同样在这一片场地上,邵天罡却是得到的全然不同的“礼遇”,“主场球迷第一次如此‘隆重’的给了一个主队球员这么大的嘘声。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一个当时在场的球迷回忆说。“哈哈,你也知道啊?其实也没啥我都忘记了。”提起当时的情景,邵天罡没有一丝的不悦反倒大笑起来,“我真还不太介意这个,我心脏大嘛!”说完又笑了起来。然而,谁说今天的爆发又不是源于这一次尴尬的“被嘘”呢。

  今天对阵江苏,李春江将防守胡雪峰的职责交给了年轻的邵天罡。这对于邵天罡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教练对他的信任。尽管胡雪峰在国家队的经历并不顺利,但在CBA联赛里他仍然是众人心中最顶级的后卫之一。或许是觉得邵天罡是新人,打从他上场之后胡雪峰就不断的想通过单打来得分。但是邵天罡没有让胡雪峰在自己这个点上打开。整场比赛在刘晓宇和他的合力控制下,江苏队外线最有杀伤力的胡雪峰全场只到10分,三分球仅仅8投2中。

  “我并不知道他是不是有意想要打我这个点,但是我的任务就是不要让他太容易过去,他要过我我就想办法挡住,他要投篮或者是传球我就想办法给他造成点麻烦。”邵天罡说。

  陈江华伤停3个月,后卫线上只剩下刘晓宇和邵天罡两个队员。而在前日,刘晓宇突发胃部不适,至今还在忍受着折磨。作为球队的一员邵天罡也不得不担起更多的责任。“没人打了,我就自己多打,今天教练就让我放开打,我也没想太多觉得自己还行吧,总算完成了教练给我安排的任务。”邵天罡说。

  (晨曦 东莞报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