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楠致命三分引激烈争议 江苏称踩线技术台讨公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一场备受关注的南区遭遇战在八一主场宁波雅戈尔体育馆进行。进过四节激烈的拼杀,新赛季首次在雅戈尔比赛的八一队以105比103获得比赛的胜利。但在赛后,李楠在终场前9秒的那记三分球成为了争议的焦点。

  第四节开始,八一队展开了疯狂的反扑。结束前49秒,李楠在弧顶一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为101比99。随后易立上篮将比分扳成101平。27秒,杨力防守王治郅被判犯规,八一队拿到球权。李楠在终场前还剩9秒时,在右侧45度接王中光传球投中一球,裁判向技术台做出了三分的手势。场上的比分有此变成了104比101。

  比赛随后重新开始,紧接着莫科对易立犯规,易立得到罚球机会。这时,江苏队助理教练徐强和李长山都走到技术台表示这是一记两分球。当场技术代表朱家忠随后将三名裁判召回技术台,经过商议之后三名裁判中有两名表示认定这是三分球,比赛继续进行。

  易立2罚2中,球权回到八一手中,而此时场上比分为104比103,而时间也只剩下6.2秒。江苏队想要拿到球权,必须犯规,“因为对手领先,基本没有时间了,所以江苏队只能采取了犯规战术。“如果那只是个两分,我们根本不需要采取犯规战术。”江苏助理教练徐强赛后一再对技术代表强调说。

  当值的技术代表朱家忠在听到江苏队的意见之后说:“我看到的裁判是三分的手势,你们现在跟我们说没有用,得回去看录像。如果你们需要申诉的话,也要拿出书面的材料和证据。所以在没有得到确切的证据之前我劝你们还是回去看录像。”

  尽管江苏队领队和助教都显得有些激动,但他们一直保持着克制,并且通过各方面打听篮协“申诉”的程序,也不断和俱乐部后方联系尝试找到当时比赛的视频资料或录像。“我们知道比赛结果无法改变,但是如果能通过录像认定这是裁判的误判的话,我们也有个交待。”江苏队方面明确表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外教杰森也表示希望通过录像来认定这个球到底是三分还是两分,“我对最后11号投的那个球很有疑问。裁判犯错是难免的,不过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在美国,可以当场看录像,是两分就是两分,三分就是三分。我是从美国来的客人,不过我还是想向裁判做个建议——无关判罚,只是在记分这种小事上,CBA既然有电视转播,完全可以看录像。”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