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少年王屾转院到北京 母亲透露前几天险些病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8:37  篮球报

  王屾,辽宁青年队后卫,身高1.90米,今年只有18岁。他身体素质极佳,爆发力和弹跳力惊人,又有着冷静的头脑。2006年,王屾获得阿迪达斯训练营扣篮王和大超联赛MVP,2007年获得阿迪达斯训练营MVP。

  11月29日,客场结束了与天津队的比赛后,辽宁盼盼队中午从天津出发,赶往他们下一个客场:北京。29日中午,与辽宁队几乎同时抵达北京的,还有王屾。

  王屾的家人早就想带王屾转院到北京来治疗了,但是由于之前进行了8次化疗,王屾的白血球数始终没能升到4000—10000的标准含量,因此不得不在沈阳医科大学继续接受治疗。直到来北京前的一次化验显示,王屾的白血球终于升到4000,这意味着他终于可以来北京了。

  见到王屾,是在北京赛区的客队下榻酒店。辽宁队为王屾和他的父母、以及陪同他来北京的亲戚和朋友开了几间客房,这才让王屾一家能有个暂时在北京落脚的地方。

  躺在靠墙的一张床上,原本身高有1.90米的王屾看上去并不像是拥有这个个头的男孩。他的身下垫了几个大枕头,才得以稍微支撑起他的身子。他认为,这样稍稍垫高身子,是对来看望他的人表示礼貌。而王屾的整个人就陷在枕头中,更显瘦弱。

  虽然现在王屾的身体很瘦,但脸看上去却胖胖的,他的妈妈说,这其实是浮肿,是药物的副作用所致。见到记者,王屾赶忙用双肘撑起身子说:“姐姐好。”他的这个举动把大家吓坏了,赶忙让他躺好。王屾看着记者,有些歉意地笑了。

  “他今天这个样子,算是状态好的了。”王屾的妈妈说,“前几天真是把我们吓坏了。”原来,前不久王屾刚经历过一次紧急抢救。因为化疗太频繁,王屾的白血球一度被杀到0个。那次的抢救历经了两天两夜。

  这天下午,陪在王屾旁边的除了他的妈妈,还有辽宁队的张庆鹏和杨鸣。之前,他们曾每人为王屾捐款1万元,张庆鹏甚至还要为王屾捐献骨髓。这些队员们的热情,让王屾的父母经常被感动得流下眼泪。这天下午,有了张庆鹏和杨鸣的陪伴,王屾的心情也变得愉快了很多,张庆鹏和杨鸣一直在和王屾说着球场上的事,说着前两天客场打天津队的事……大大咧咧的两个人,不时在变换着话题,边说边比划,让王屾听得出了神。

  “好了,你休息休息吧,一会儿该去吃饭了。”张庆鹏从床边站起来对王屾说,接着,杨鸣也站了起来。王屾又一次要用双肘撑起自己的身子,张庆鹏赶紧把他按了下去,“行了别动了你!”说完,两个人走了。

  “妈,我太阳穴蹦着疼。”两名队友刚走不久,王屾的状态似乎又回到了重病的状态。

  辽宁队同北京的比赛结束后,球队将在第二天一早离开北京。一个现实的问题困扰着王屾父母:去哪住?

  直到辽宁队离开北京队的前一天,王屾的父母依旧在为这个问题苦恼。“再找找看吧,到时候再想想办法。”现在,王屾的父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