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监控视频已成群殴门一关键 谁在说谎即将水落石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6:06  篮球报

  特约记者龙培培

  云南队主场以107比97击败了上海队,原本这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CBA比赛,但赛后却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状况——两队在场上的火药味被带到了场下,双方球员在过道内发生冲突。12月1日,中国篮协将召开纪律委员会,就两队的冲突事件进行讨论并将做出处罚决定。

  尽管有关双方冲突的现场状况众说纷纭,但篮协还是在向当地赛场组织者收集证据及了解情况,以便做出最公正的判罚。从比赛实况来看,只是双方的两位球员在身体对抗时有些过激的反应,而且很快就被劝阻,不过这只是赛后双方冲突的导火线。

  已经有视频显示上海队的队长刘炜参与了赛后双方的冲突,但仍然无法确定是否出现了两队球员相互动手的场面,所以根据目前所获得的证据用“群殴”一词来形容并不恰当,两队也均表示会服从篮协的判罚结果。

  “我们冲上去也只是为了保护队友,我哪里打人了?”事后刘炜表示自己是上去劝架的,并声称要起诉那些过分夸大失实的报道。

  而云南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陆立透露,据在场球迷描述及监控录像显示,当晚嘉伯·莫内特比赛结束后遭到几名上海球员的挑衅,他们向他投掷了矿泉水瓶,但嘉伯并未还手;当时嘉伯妻女都在更衣室外等着他,嘉伯从更衣室换好衣服出来,却被守在门外的几名上海球员候个正着,当时云南队员已经陆续离开球场,嘉伯随即被上海球员逼到墙角围殴,嘉伯的妻女也吓得躲进球场,所幸球场保安迅速赶到制止了暴力行为;整个殴打过程约持续了1分多钟,嘉伯右手出现明显伤痕。

  上海队本赛季以来6连败的成绩已经令全队非常沮丧,而假如刘炜由于该起事件而遭到停赛的话,那么势必是雪上加霜。另外作为上海队的头号球星及国家队的队长,刘炜的言行也一直起着榜样的作用,因此这起事件能否能被还原事实真相也非常重要。

  篮协已经表示向各方面收集信息,在不冤枉任何人的情况下会严厉处置一切有损职业道德行为的人员,并且在联赛委员会结束后,篮协会在第一时间将处罚结果公布于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