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断案向来铁腕 篮协:弄清事实需要一定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新赛季,中国篮协加强了对运动员管理的处罚办法,赛季进行到第六轮,云南队和上海队就撞到了枪口上。目前,中国篮协已经进入调查取证阶段,事实清楚之后,将根据处罚办法对当事人进行相应的处罚。

  云南队外援嘉伯和上海球员之间的冲突事件发生之后,篮协指派的技术代表就已经开始搜集现场的监控录像。同时,篮协要求云南和上海分别以书面的方式详细介绍当时的情况,另外还向各界在场人士了解了情况。篮协联赛办公室对此事件非常关注,办公室负责人张雄介绍说:“我们在赛季初严格了对新赛季的运动员违纪处罚办法,目的就是为了规范联赛、净化赛场,避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一旦有相关人员违反规定,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事发之后,有媒体称根据新颁布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运动员违纪违规处罚规定》,篮协对此事件当事人的处罚办法有两种,分别是联赛第十四条和第十六条。但事实上这两条规定都是针对在比赛中发生的冲突进行的相关处罚,而云南和上海的冲突发生在赛后。“如果这个事情是在场上发生的,那么会有更多的证据来证明,调查起来就容易得多。但是现在来看,这个事情发生在场下,双方各执一词,所以在调查起来也需要一定时间。”张雄说。

  据介绍,对于此次事件,中国篮协的参考依据将是处罚办法中的第二十五条(见《附件》)。如果真的是依据这一条进行处罚,那么很难有明确的处罚条例,这个处罚的程度就取决于场上和场下的区别。

  “弄清事实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会根据事实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罚,”张雄说,结果肯定不可能在周一出来,要看事情弄清楚需要多久。不过,中国篮协历来对CBA的打架事件绝不姑息,为了CBA的健康发展,中国篮协的掌门人李元伟向来铁腕,上个赛季的“官秀昌事件”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由于处罚结果还没有给出,涉及冲突的队员都不会在周日就遭到停赛。不过嘉伯并没有跟随云南前往南京,而是留在昆明“安抚受到了惊吓的家人”。在30日晚进行的比赛中,缺少了第一得分手嘉伯的云南在客场以87比128惨败于江苏,而上海队则在客场以88比97负于八一遭遇了7连败,刘炜13投4中仅得10分、4次助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