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本土球星站出来 李晓旭:我们不能指望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原本请来担当内线支柱的汤米·史密斯不顶用,那么,本土球员必须站出来——李晓旭和谷立业义不容辞。他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4连胜中,李晓旭场均贡献18.5分,9.2个篮板以及3.3个抢断,而谷立业则是7.5分,6.2个篮板与3.3次抢断。

  逆转北京的第三节,还剩1分29秒,李晓旭上篮,北京队的解立彬立即下手犯规,身体已倾斜的李晓旭仍然把球放进了篮筐,“打三分”成功,这再次点燃了辽宁的斗志。这场比赛,李晓旭打了43分钟,得到11分和11个篮板。谷立业得到2分3个篮板,数据不显眼,但他缠斗的是北京队的大卫·哈里森。

  他俩几乎每场比赛都要与外援缠斗。“这个赛季的外援水平你们也都是知道的,我觉得和他们比起来,自己真的还有很大的差距,首先我的先天条件就不如他们,弹跳、力量和他们都无法比。”李晓旭说,为了能够在这个位置上拉近和外援的距离,郭士强对四号位和五号位的球员要求非常严格,着重让他们练习勾手。此外,也要求他们打得更灵活一些。“我的技战术和他们相比,并不算太吃亏,郭导每次也给我分析对手外援的技术特点,了解别人擅长的打法,尽力打的更灵巧,而且我总是打得比他们更加积极,这是我的优势。”李晓旭说。

  平时李晓旭也会多练练力量,因为年轻,恢复起来也很快。不过,谷立业的伤病要多一些,每场比赛结束后,都必须去做治疗。在场上,他承担的也是最累的防守任务。但郭士强却非常信任他,他总是能够竭尽全力的去防守对方球队的外援。

  对于本队一直处于全华班出征的状态,李晓旭表示:“知道我们的外援不强,所以不能指望外援,必须依靠我们自己了。所以,前面几场比赛我们可能还打得有点缩手缩脚的,反倒后面几场放开打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