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酗酒协会仍难治他酒瘾 贝克能否摆脱酒精苦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在NBA有不少球星被酒精或毒品打倒,让人唏嘘的是,前火箭队前锋文·贝克就是其中之一。在沾上酒瘾前,他曾连续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随“梦四队”在悉尼夺得了奥运会男篮金牌。

  贝克现年37岁,1993年雄鹿队以第8号选秀权将他相中,贝克在雄鹿队与好友“大狗”罗宾逊、雷·阿伦组成了球队的三个火枪手。在雄鹿队效力4载之后,贝克在三队互换中被交易到了超音速队,4年后,他被送到了凯尔特人队,此后他还在尼克斯、火箭、快艇和森林狼等队打球。2005年2月,贝克从尼克斯队交易到了火箭,但在同年10月7日遭裁。

  贝克职业生涯场均贡献15.1分,1995-96赛季在雄鹿队时,他迎来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个赛季,场均进账21.1分10.3个篮板,这两项数据均为他职业生涯之最。但在1998-99赛季大停摆期间,贝克无所事事,染上了酒瘾,体重急剧增加,接近了300磅(136公斤),他在场上的表现也随之急剧下滑。2002年在凯尔特人队期间曾被发现酗酒,然后被裁出球队。

  后来,贝克曾进行了戒酒,立志要悔过自新,并参加NBA组织的反酗酒协会,但效果不甚理想。2007年6月19日,贝克因酒后驾车在康涅狄格被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