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还敢说斯特雷是水货!单外援27分辽宁豪夺4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09  辽沈晚报

  昨晚,刚刚取得三连胜的辽宁盼盼客场挑战北京首钢,在上半场落后16分的不利情况下,辽宁队在狂得27分的外援斯特雷的带领下,在下半场奋起直追,通过第三节单节37:13的疯狂反击,最终在客场91:80上演大逆转,最终赢得四连胜。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主教练郭士强对中场时的布置讳莫如深,不过,从下半场比赛中的两个瞬间我们可以看出辽宁队逆转胜利的一些秘密所在。

  “小二”的怒吼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经过调整的辽宁队通过稳健的进攻和防守一点一点地缩小着比分,不管是张庆鹏还是杨鸣都一扫上半场的低迷情绪,两位后卫通过流畅的配合先后投中3分,分差也被缩小到了45:54。

  下一次进攻辽宁队投篮不中,早 早守候在篮下的李晓旭凭借自己高昂的求胜欲望一把抓下前场篮板,北京队的队员疯狂地抢了上来,但是李晓旭却像护着心肝一样死死地将球抱紧在前胸,在裁判吹罚对方犯规之后,李晓旭终于松开篮球在满场嘘声中仰天怒吼,带着坚毅的目光投入到了下一次进攻中。在此后的3分钟内,越战越勇的辽宁队不断改写着比分,随着李晓旭接到张庆鹏的妙传篮下转身得分,比分已经变成了57平。

  郭士强的布置

  在辽宁队扳平比分之后,北京队通过外援的罚球将比分再一次超出,不过再次得到进攻机会的辽宁队抓住了反超比分的机会。这是一次非常关键的进攻,如果能够成功打进,反超比分的同时辽宁队也将彻底将压力甩到北京队身上,彻底掌握比赛场上的主动。

  张庆鹏稳健地运球在三分线外组织着进攻,这个时候,郭士强突然跑到场边,通过翻译对着场内大声怒吼,将左侧底线的外援斯特雷叫到右侧底线。这只是一次细小的布置,但是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辽宁队全队上下对本场比赛的态度。当时不会有人想到,在这次进攻之后,辽宁队会打出怎样一波令人咋舌的进攻狂潮。

  本版稿件由记者 李倩倩电自北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