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远这一次会等来谁?4年前困难时刻等来大鹏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06  足球-劲体育

  广东东莞银行正在遭遇的是2005年以来,最难度过的一个冬天。5年来首次输给浙江万马之后,总经理刘宏疆只说:“看到王征的表现了吧,这就够了。”

  王征仅仅打了15分钟,就拿到了18分,这个2.10米,年仅18岁的中锋,现在是李春江重点要“摔打”的球员。卫冕冠军不仅仅在看着王征,也在看着周鹏、刘晓宇和董瀚麟。

  广东队现在的状况,颇像2004-2005常规赛时的遭遇。那一年的困难,源于一次误会。篮协那年允许找双外援,而广东队询问之后,决定常规赛只签积臣一个外援,另外一个名额留到季后赛再签。但事后却被告知,不签等于放弃,结果只能一个外援打到底。

  结果,一环扣着一环,所谓祸不单行。少签了一个小外援,结果那时的主力得分后卫宋希手腕骨折,把之前一直打第六人的王仕鹏逼到了主力的位置上。那个赛季,一度在积臣受伤的情况下,广东队只能用全华班远征。

  “那一年也是球队困难时期,结果逼出了个王仕鹏,还给了易建联最大程度的释放。”刘宏疆说,“现在就看看能逼出谁来?”

  “现在队里的状况,首先最担心的是刘晓宇。”刘宏疆说,“因为江华受伤之后,我们现在就他一个正选后卫,他现在也有点小伤,所以要尽力保护好。”

  刘晓宇的身后,是他的中学同班同学邵天罡。“关键我没看过他打几场比赛。”主教练李春江对邵天罡打组织后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先看看,他以前打攻击后卫的,现在看能不能培养到这个位置来。”

  广东队这几年提拔上来的“苗子”,像周鹏、董翰麟等人,在身体条件方面远胜于当年刚进入

  CBA的朱芳雨和杜锋,但现在他们却没有“朱杜”当年那种自由度。2005年之前,广东队就是“朱杜”的球队,他们两人拥有极大的开火权,比赛可以按照他们的思路去“玩”———直到后来易建联成为支柱。

  但后来的易建联和王仕鹏,都是在球队遇到情况时,开始主动出来承担责任,逐渐成为球队的台柱。现在情况又回到了类似场景,外援有了,但却是“水平上”的缺席;队内出现了伤病,处理不好会形成死循环———剩下的球员越累越容易伤。

  杜锋是在进入CBA之后的第四个赛季,就成为了大明星,而朱芳雨是在他的第三个赛季。王仕鹏时间长些,因为他一直担任“第六人”,他是在进入CBA的第六个赛季成为关键球员。

  现在刘晓宇、周鹏都是第三个赛季,董翰麟仅仅第一个赛季,暂时指望不上,王征这才第二个赛季。李春江现在希望的就是等着他们中的某一个人能够像当年的“朱杜王”一样站出来。

  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如果造血功能出了问题,换血是没用的,需要健康的骨髓。广东队就是坚信自己的造血功能很强大,所以才会在赛季初没有雇佣高价外援,而是把机会留给了自己队内的青年才俊。

  没人知道李春江在常规赛里,心理的底线是输多少场比赛。但假如队里的年轻人等不出来,他们还有一个办法:直接换外援。

  现在李春江在等,看看是等来一个亲弟子,还是一个洋和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