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贝克十万月薪让人却步 辽宁备用人选是火箭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本赛季外援引进工作上屡次受挫的辽宁队,在最近几日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11月29日,辽宁队先是将仅打过一场比赛,得到2分的“最水”外援史密斯送上了返回美国的飞机,次日,前来试训的新外援便已经与球队会合,而这位被辽宁人寄希望为“救命稻草”的外援正是有着“老酒鬼”之称的前NBA全明星球员文·贝克。一旦文·贝克签约辽宁,他将成为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

  十万月薪让人却步

  辽宁队的队员第一次见到贝克是在30日的中午,在球队完成上午的训练返回酒店的时候,身着红色运动上衣的贝克已经早早地等候在了酒店大堂。他乘坐的航班于当天上午11点到达北京,贝克在落地之后没做停留便立刻赶往辽宁队下榻的酒店。或许是由于长途旅行的原因,贝克始终耷拉着脑袋,整个人都略显浮肿。在和俱乐部人员简单打过招呼之后,睡眼惺忪的贝克便独自返回房间,“我太累了,必须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亲眼见到贝克,真的很难想象面前的这位“大叔”曾是NBA的全明星级球员。今年37岁的贝克,身高2.11米,体重114.8公斤,是典型的内线球员。贝克自1993年加盟雄鹿,并在其加入NBA的首个赛季便大放异彩,也入选了当年的

  NBA新秀最佳阵容。在第三个赛季的时候,贝克达到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顶峰,场均可以拿到21.1分和9.9个篮板。而在他14年的NBA职业生涯中,贝克也因为优秀的表现,先后四次入选美国NBA全明星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篮球比赛时,贝克加入美国梦之队,并获得了当届奥运会的冠军。

  随着年龄的增大,贝克的能力开始有明显下滑。而贝克本人也嗜酒如命,酒后经常闹出一些事端,在NBA并没有博得一个好名声。在05-06赛季,贝克在快艇度过了一个很不如意的赛季之后,就此失业。在NBA难觅出路,今年夏天,贝克表示出了想来中国打球的意愿,中国也有几支球队向其示好。当时最为流行的一种说法是,贝克将加盟山西队,因为山西新任主帅鲍勃·维斯曾经执教过贝克,但消息传出之后便无下文,山西队最终选择了奥德杰和东塔·史密斯。而辽宁队也最早和贝克接洽的几支球队之一,但由于贝克提出的10万美元月薪难以接受,辽宁队最终放弃这一选择。

  备用人选是火箭旧将

  由于内线缺乏有统治力的强力中锋外援,上赛季亚军辽宁队在赛季初连续吃到三场败仗,“水货”外援史密斯已经被俱乐部“开除”,而另一名外援斯特雷也能力平平。而由于辽宁队此前因为“桑普森事件”,已经用过一个换人名额,如今只剩下了一个换外援的名额,因此俱乐部此次挑选外援显得极为谨慎,在贝克到达中国之前,辽宁队对外完全封锁了消息。

  “现在队伍这种情况明眼人都能看得出,球队就是没有能用的外援。”主教练郭士强表示,虽然球队凭借中国球员拿下了四连胜,但每场胜利都来得心惊胆战,“找到一个内线具有统治力的外援是当务之急。”郭士强说,而贝克方面也急于想求得一份工作,因此也自降月薪,并已经达到了辽宁队能够接受的范围。但贝克此次来华也并不意味着辽宁队已经确定要用他。“贝克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训,试训时间没有具体的限制,当然,我们希望他可以打。”辽宁队的新闻发言人武迪说,“如果他可以,我们就尽快让他上,你看辽宁现在内线缺人都缺成啥样了。”

  贝克的身体状态和竞技水平究竟如何,将决定他最终能否留在辽宁队。而即使贝克没能满足辽宁队需要,辽宁队也有备用人选———曾经效力于火箭的外援贾斯汀·威廉姆斯将随时顶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