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说“NBA酒仙”戒酒了 辽宁慎重考察珍惜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52  辽沈晚报
据说“NBA酒仙”戒酒了辽宁慎重考察珍惜最后机会

文·贝克(左)昨日在京与郭士强共进午餐。记者 李倩倩 摄

  雄鹿、超音速、凯尔特人、尼克斯主要经历入选1997-1998赛季NBA“第二最佳阵容”;1996-1997赛季NBA“第三最佳阵 容 ” ;1995、1996、1997、1998全明星球员;被评入1993-1994赛 季NBA新秀最佳阵容,平均每场得13.5 分和7.6 个篮板;荣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篮球比赛冠军。

  “你们已经到了?那在大堂等我们一会儿,我们马上也到了。 ”昨日在球队结束了上午训练回到宾馆的大巴上,接君急切地对着电话说,然后又通过电话安排着房间。大巴刚一抵达宾馆,辽宁盼盼的教练组就匆匆下了大巴,奔了酒店大堂。

  教练组的匆匆脚步是有缘由的,在大堂里等着的这位就是CBA目前为止最大牌的外援文·贝克。十年前,他是NBA最好的大前锋之一,入选全明星阵容;他先后效力过雄鹿和超音速等球队;他曾代表美国梦之队取得悉尼奥运会篮球比赛的冠军。

  然而十年之后,他来到中国,为了能在CBA的战场上寻个角色。贝克穿着深色的毛衣,手里拎着一件外套,看见郭士强上前伸出手,便礼貌地握手问候,脸上还应景一般地挂起了大号的笑容。

  Welcome to China

  郭士强跟贝克还没打上几句招呼,辽宁盼盼的队员也都跟着下了大巴走进了宾馆。教练组就在这位老外的身边,队员也从这架势里明白了这位老外的来意,都和气地跟贝克打招呼。

  一向热情的张庆鹏看到文·贝克就来了一句:“How are you?(你好吗?)”这一句问得跟俩人挺熟的一样。

  贝克从张庆鹏的穿着一眼便可分辨出是队员,也摆出一副熟络的表情,“我挺好的,哪样也都还不坏。 ”说着这二人的四只手结实地握在一起,分手还大有依依惜别的味道。

  末了,张庆鹏还补上一句:“Welcome to China!”贝克笑着频频点头,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

  办好了入住,贝克跟几个队员一起会合着上了楼,他身边还跟着一个行李车,车上一个黑色的大行李袋,一个大背包,还有一个封好的小箱子。从拖车上的行李来看,贝克是打算长住了。

  就在等电梯的当儿,问了一句“你头一回来中国吗? ”“是啊,不过从目前来看,这挺不错的。 ”

  第一件事和队员一起吃午饭

  都说赶早了不如赶巧了,而文·贝克刚好是踩着饭点来的,所以他跟球队一起做得第一件事就是吃午饭。

  换了一身行头的贝克出现在二楼餐厅,上身那件大红色的半袖T恤刚好是昨晚辽宁盼盼队员的客队战袍的颜色。他坐在郭导旁边,盘子里的食物并不多,他慢条斯理地用刀叉享用,并不时在中方经纪人的帮助下,与身边的郭士强做着简短的交流。

  言谈间,贝克没少露出笑容,而在他下沉的下巴下面还挤出了一道肉纹。仔细看,文·贝克可是有点胖。坐下来,肚子比胸脯高出不少。从两年前在NBA退役,文·贝克没少长肉,坚实的肌肉已经成了柔软赘肉。不过他的性格也很柔软,用餐中途,他忽地起身,跟每一个队友打了一圈招呼,球员们也都一一回应。

  队员的礼貌表面上是客情,但打心眼里,盼盼的队员都明白,一名好的内线外援对于现在的球队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开局的三连败已经像是“当!当!当! ”的三声警世鸣钟敲散了上届亚军的虚名。

  “这就是文·贝克啊? ”一个只闻其名未见其人的队员感慨着,然后在仔细端详了一番后,又接了一句,“这个倒是确实有名,但十年前就已经有名过了。 ”话里的意思是他老了。

  经纪人表示他已经戒酒了

  作为配餐的饮料,文·贝克向服务员点了橙汁,橙汁是用葡萄酒的酒杯盛着,他就用着这个葡萄酒杯喝着橙色的无酒精饮料。

  提到文·贝克的名号,最先让人联想起就是他的“酒名”。贝克先生是有名的酒鬼,可以说是酒精将他跌下了职业篮球生涯的巅峰。不过贝克的中方经纪人表示他已经戒酒了。

  贝克在饭后,便回了房间里倒时差。随后贝克将随辽宁盼盼队一起回到鲅鱼圈,并在鲅鱼圈试训。“现在还不知道他的情况,还要看训练,才决定签不签,毕竟这是我们唯一一次换外援的机会了,我们必须要谨慎。 ”

  文·贝克简介

  国籍 美国年龄 37岁身高 2.11米体重 109公斤位置 大前锋效力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