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1战洗去对粤14场连败纪录 青年军赢球靠3个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0:03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述评 最后的10.8秒,全场球迷都站起身来,在他们的注目礼中,全场失误25次的万马没有再次犯错,霍斯金两罚全中,球队很聪明地贯彻了教练组最后的部署,用犯规战术(因为此刻球队第四节才犯规2次)将时间消耗殆尽。

  拜拜了,对广东14场连败的耻辱纪录,欢迎你,一支能赢硬仗的万马青年军。他们昨晚只有41%的命中率,只有3人得分上双,但他们靠顽强的意志力赢下卫冕冠军。这不是一场精彩的胜利,但或许是万马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坐标。

  万马刚刚打出过流畅的进攻,又有对手两大主力缺阵的利好,但意想不到的是,在以27比26领先结束首节后,突如其来的意外情况立刻将万马的第二节比赛染成了黑色,纸面上的优势也急转直下。

  意外先是光顾了斯奈德,这个钉子般的男人竟拉伤了大腿,接着丁锦辉又在一次飞身封盖中撞伤了右肘,紧接着,罗智竟也拉伤了大腿,球迷们还没回过神来,被他们称为F4的四大得分点就剩下了一个霍斯金。而广东队却适时祭出了秘密武器——身高2米16的年轻中锋王征,在内线给万马造成了极大的杀伤力,双方分差不断拉大。

  黑色的第二节,让几乎所有想象不到的不利情况一下子堆在了万马面前,他们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承担责任。

  第一个站出来的是隋晓龙,虽然他全场也就得了11分,但在第二节后半段,球队最需要得分的关键时刻,他投中了3个金子般珍贵的三分球,正因如此,万马才得以半场仅落后10分,将胜利之种保留下来。

  紧接着,两名外援接管了第三节。先是拖着伤腿的斯奈德连得11分,帮助万马打出一波13比2的攻击波,短暂反超比分,接着霍斯金也开始在内线给对手施加压力,当斯奈德在第三节末远投命中时,比分成了74平。这一节比赛,万马得了26分,斯奈德和霍斯金就分别贡献了16分和8分,几乎包揽了全部得分。

  外援在进攻端的炫目发挥无法掩盖其他角色队员的闪光。整个下半场,广东仅得到35分,万马在防守端给对手施加了巨大压力,不是靠经验、身高、技术或战术的优势,而是靠咬牙拼搏的精神,当你看到身高2米12的张大宇都在努力争抢地板球时,你就能明白这是种怎样的精神。

  全场找不到手感的罗智,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命中了两个三分球,张大宇也在最后时刻命中了保持比分优势的关键中投,何况他全场还抢下了11个篮板球,送给对手两个漂亮的封盖。面对突如其来的伤病冲击,无论核心球员或是角色球员,每一个上场的万马球员都站出来共同承担责任,这点实在难能可贵。

  “今天赢球,关键是全队都有强烈的取胜欲,现在这支球队最需要的就是这种精神。”主帅潘坚平赛后说道,“球队在技战术上发挥好坏没什么大问题,只要这种精神在,队伍就会向前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