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滇沪群殴双方说法不一 篮协表示正在调查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3:39  竞报

  11月28日晚,上海队客场迎战同样5连败的云南队,最终,姚明的老东家以10分之差负于云南,成为CBA开赛至今唯一未尝胜绩的球队。比赛结束后,上海队员在球员通道内和云南队外援嘉伯发生了激烈的言语争执直至演化成肢体冲突,场面十分混乱。事后,上海、云南两家各执一词,而篮协方面则表示事情仍在调查取证中,“事情还没查清楚,最快也要周一才能公布。”

  刘炜:我是在保护队友

  “我们冲上去也只是为了保护队友,我哪里打人了?”事后,刘炜大喊冤枉,并声称要起诉那些过分夸大失实的报道。

  刘炜表示比赛中,云南外援嘉伯和上海队员蔡亮发生了冲突,但是在裁判和队友的制止之下,事件没有升级。“按理说,球场上打球就打球,比完了矛盾也就结了。但嘉伯赛后还不依不饶地骂蔡亮。但是不知怎么的,嘉伯突然冲上来给了蔡亮一拳,蔡亮当然冲上去还手。”刘炜说。至于自己怎么会陷入“混战”中,刘炜表示自己主要还是去劝架的,他说:“我们肯定要上去啊,他都先动手了。”

  云南队:嘉伯遭“群殴”

  云南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陆立透露,据在场球迷描述及监控录像显示,当晚嘉伯比赛结束后遭到几名上海球员的挑衅,他们向他投掷了矿泉水瓶,但嘉伯并未还手;当时嘉伯妻女都在更衣室外等着他,嘉伯从更衣室换好衣服出来,却被守在门外的几名上海球员候个正着,当时红河队员已经陆续离开球场,嘉伯随即被上海球员逼到墙角“围殴”,嘉伯的妻女也吓得躲进球场,所幸球场保安迅速赶到制止了暴力行为;整个殴打过程约持续了1分多钟,嘉伯右手出现明显伤痕。

  陆立表示,目前监控录像带已经报送中国篮协,具体裁定将会很快公布。

  篮协:仍在核查事实

  昨晚,刚刚飞抵新疆的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电话中表示,对这场斗殴事件的处罚最早也要在下周一才能公布,“我们还在对事情的过程调查取证,目前我无法回答你会给出怎样的处罚。”张雄说。而至于两队参与这次事件的队员会不会在今晚的比赛中遭到停赛,张雄回答:“不会,按照相关规定,对运动员的停赛都是在处罚决定公布之后才开始的。”

  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运动员违纪违规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七条规定:在比赛场馆内,与对方运动员有侮辱性、挑逗性、恐吓及威胁性语言的,或持球、掷球攻击对方身体,或向对方吐口水、做不文明手势等侮辱性、攻击性行为,情节恶劣者,处以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取消本场比赛资格 (不得在球队席就座,去本队运动员休息室)、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

  竞报记者龙培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群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