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是小快灵注定针尖对麦芒 东北虎PK福建谁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19时30分,长春大成生化将坐镇主场与福建SBS进行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与长春大成生化一样,福建SBS也是一支以小打大的球队,其快速、灵活、战术多变的特点与长春大成生化十分相似。稍显不同的是,在外教普拉达长期调教下,这支球队还融入了NBA先进的攻防理念,使之成为南区一支不可小觑的劲旅。

  上一个主场长春大成生化轻取CBA新军青岛双星后,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爱军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喜悦,“11月30日主场与福建SBS一战肯定不会这么轻松,延续主场连胜的难度较大。”张爱军这番话并非主动示弱,而是基于福建SBS近两个赛季的抢眼表现——均以常规赛第七名的成绩晋级季后赛。

  从形势上看,福建SBS要想再次晋级季后赛,除了要从南区球队身上抢到更多的胜场,与北区球队的较量也要保证足够的胜率。然而,对于有着更多追求的长春大成生化而言,如果主场与南区球队较量时保持较高的胜率,将有利于他们整个赛季的走势。毕竟,在CBA南强北弱的格局下,南北区球队之间只有主客场两回合较量,而同区间的球队将有四个回合的较量。相比之下,南区的竞争更为激烈一些。

  本场比赛是长春大成生化本赛季首次和南区球队交手。回首与福建SBS的8次交锋记录,长春大成生化仅取得2胜6负的战绩,处于下风。其中,自2005-2006赛季开始,长春大成生化已整整两个赛季没有赢过福建SBS。

  对比实力,长春大成生化除了王博、吕岩、柳伟、萨玛基四人有过CBA经验外,其他球员均是首次征战CBA。虽然球队拼劲十足,充满活力,但在经验上欠缺很多。反观福建SBS,其阵中不仅有全联盟最优秀的控卫吕晓明、外线投手龚松林,而且还有“战神”刘玉栋这样的老将助阵,再加上被NBA雄鹿裁掉的弗雷杰和已在CBA征战两个赛季的波特,该队实力应在长春大成生化之上。

  由于弗雷杰和波特的身高只有2.06米和2.01米,因此缺少强力中锋福建SBS将快速反击和外线远投视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与这样的球队过招,长春大成生化身高2.16米的中萨玛基将成为篮下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如果能够控制前场篮板,那么就会遏制住福建SBS的快攻。上轮江苏德玛斯特能够客场击败福建SBS就是很好地保证了自己的篮板优势。不过,内线不占优势的福建SBS具备很强的外线远投能力,弗雷杰、龚松林、刘玉栋都是三分球投手。鉴于上轮兵败京城的主要原因是未能防住对手的外线,此役长春大成生化若想获胜,一定要在外线防守上投入更多的兵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39岁的刘玉栋已近不惑之年,但还能像小伙子一样与强壮的外援对抗。前6轮比赛,这位“刘师长”一共只出场109分钟,场均上场时间为18.1分钟,而就是在这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刘师长”依然贡献场均9分、3.3个篮板、0.7次助攻和1次抢断的高效数据,成为外教普拉达手里在关键时刻打出的一张王牌。

  在成绩压力面前,长春大成生化主帅郜树敏锻炼年轻球员的策略比较稳健,前6轮激战,只有钟诚和邢璐两位小虎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机会,而大部分新入队的小虎只能坐在板凳上观摩比赛。相比之下,福建SBS起用年轻球员也显得较为谨慎,张勇、李航、周启新等小将目前尚未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不过,提及福建SBS,就不得不说一下其阵中来自长春的小将赵泰隆,这位从吉林省实验中学走进CBA的高中联赛球员本赛季已经出战四场,虽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但比起他在高中联赛的对手——来自长春市实验中学的国青主力后卫于澍龙已经是走在了前面。毕竟,后者本赛季只有一次出场机会。(李冶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长春 福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