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华:谁在挑衅CBA的权威?嘉伯该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华

  “滇沪两队群殴”的真相究竟是怎样,因为缺乏证据,双方说法不一。先不论上海队队员是否在赛后群殴了嘉伯,我们不妨来看看嘉伯该不该打?

  从目前所能看到的比赛画面不难看出,是嘉伯先打了上海队的小队员蔡亮,被他打倒的蔡亮爬起来后,嘉伯接着还对他做出极具挑衅的手势,顿时,上海队的教练以及球员群情激昂,但为了不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忍了。

  这是一个毫无争议的暴力画面,即便按照任何篮球联赛的判罚规定,嘉伯不说应该被立即逐出赛场,至少应该被判罚以“违反体育道德”的技术犯规。但他安然无事,只是在上海队教练提出抗议以后,裁判才给嘉伯补判了一个技术犯规,而且还不是“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嘉伯在比赛当中赤裸裸的挑衅可以得到纵容,他自然会更加有胆量在赛后继续挑衅,因为在国际篮球界有一个不成文的惯例,要打架就在场上打,赛后没必要再来较量高下。嘉伯可能以为赛后更不可能有人敢打他,因此发生了双方事后都承认的口角,或许还有接着发生的不能说的秘密。

  如果说嘉伯挑衅过的只是上海队,那也可以当作只是他一时头脑发热,但回顾他在CBA的效力史,可谓“劣迹斑斑”。从最初加盟北京奥神,到如今加盟云南队,嘉伯挑衅过的球员不在少数,那么我们要问,这样一个惹是生非的外援究竟挑衅的是谁?

  他挑衅的不只是上海队,而是CBA的权威,甚至是中国篮球的尊严。我们欢迎像斯奈德这样有职业道德的高水平外援来中国打球,但像嘉伯这样的外援如果继续在中国的赛场上如此放肆,是可忍,孰不可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