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员连夜审滇沪打架案 谁是谁非录像中已一清二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01:18  新京报
官员连夜审滇沪打架案谁是谁非录像中已一清二楚

这场发生在场外的“比赛”,最终被“叫停”。图/CFP

  本报讯 (本报记者 田欣欣)11月28日晚,CBA云南红河主场击败上海西洋之后,双方队员突然在运动员通道发生冲突,目前这起事件已由主场官员上报中国篮协,近期将会有处理结果。事件的主角是云南队外援嘉伯和上海队的刘炜。

  刘炜称只是拉架

  在本场比赛第四节进行到第8分钟时,嘉伯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后被主教练换下,而这次犯规也使上海队情绪激动,已经被换下场的刘炜冲到场边大声指责嘉伯。比赛结束后,双方运动员在通道内发生了“骚乱”,互相推搡并爆发了短暂的肢体冲突,所幸“骚乱”时间仅持续了1分多钟,主场官员立即介入平息了双方争斗。

  在冲突发生后,刘炜在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在博客中刘炜以《最不愉快的一场比赛》为题,叙述了整个冲突发生的前前后后。

  “赛后,我们准备换衣服回宾馆的时候,嘉伯遇到蔡亮,两个人吵了起来,保安及时将他们拉开。回休息室的途中,突然嘉伯扔下手里的包冲到蔡亮面前给了他一拳,当时大家有点气愤,双方互相推搡了一下,吵了起来。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和一个初出茅庐的小队员斤斤计较?”刘炜在博客中表示。

  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刘炜也表示,为了不让自己的队友被打,他一直在中间劝架。“可怎么拉架就成了率众打架了呢?说我打架总得有证据吧?”刘炜说。

  篮协展开调查

  在打人事件发生后,刘炜表示,说他打架,最好拿出证据。昨日,星耀体育中心和奔牛俱乐部已经向中国篮协递交了一份证据———事情发生时的监控录像。这份录像清晰地显示,上海队的队员一路追打嘉伯,并把嘉伯逼到了主队休息室门口。

  事情发生后,中国篮协委派的当场技术代表立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召集双方俱乐部相关人员,要求各自写出情况说明。开会时间从比赛结束后一直持续到昨日清晨,同时星耀体育中心和奔牛俱乐部也积极配合篮协,寻找冲突发生时的监控录像。经过努力,这段监控录像已经找到,监控录像中清晰地显示,从电梯口到主队休息室七八米的距离,上海队的多名队员一路追赶嘉伯,嘉伯无奈之下只能一路后退。

  从相关网站搜索出的打架视频中可以看到,打架者正是刘炜,而并非像他所说的只是劝架,没有参与打架。

  打架者难逃处罚

  目前篮协还没有对此事表态,但是根据本赛季初篮协颁布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运动员违纪违规处罚规定》,打架者将难逃处罚:

  1.根据规定的第十四条,在比赛中,双方各一名运动员出现打架,除俱乐部将受到20万元的罚款外,当事者个人还将分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追加停赛10场的处罚。

  2.根据规定的第十六条,在比赛中,一方有两名(含)以上运动员(包括替补席上的人员)出现打群架,除俱乐部将受到50万元的罚款外,当事者个人还将分别处以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取消本赛季参赛资格、取消在中国篮协的注册资格1年,并建议取消在CUBA和大超联赛的注册资格1年的处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录像 刘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