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谁让福建变成可怕对手 38岁战神依然最强四号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CBA联赛第六轮全面打响,福建队坐镇主场迎来了此前已是4连胜的江苏队。结果,福建主场以101比109输给了对手,让江苏队带走了开赛以来的5连胜。

  十运会后宣布退役,随后从八一队复出加盟福建,38岁的“战神”刘玉栋至今依然活跃在CBA的赛场上,作为CBA十年最佳球员,本场比赛,刘玉栋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风采依然不减当年。

  上半场,最为上场后效率最高的队员,刘玉栋在短短的15分钟里得到了12分,三分球和两分球的命中率均高达50%,成了江苏队防不胜防的稳定得分点。面对江苏老将张成的防守,他接球后瞬间出手,篮球从三分线外像制导导弹一样空心钻入蓝筐,而张成也是对这样的进球显得毫无办法。

  “浑身都是假动作”,人们在说道刘玉栋的技术特点时,总是会作出这样的评价。而虽然以是37岁的高龄,但是刘玉栋依然在场上显得游刃有余,凭借稳定的中投一直带领福建将比分紧咬,场上根本无人能限制其发挥,不过,除了体能以外。

  之前的5轮比赛下来,刘玉栋一共只出场86分钟,场均上场时间更是只有17.2分钟,而就是在这场均17.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刘玉栋可以贡献10分和3.4个篮板的高效数据,成为主教练普拉达用来在关键时刻稳定军的最有效手段。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江苏队利用福建队的几次失误迅速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场边换人的哨音立刻想了起来。没有任何悬念,普拉达此刻能够信赖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刘玉栋。

  其实上赛季季后赛对阵江苏的时候,刘玉栋就曾经在球队108比107一分战胜江苏的比赛中立下了头功,得到21分,从而将比赛带进了决胜场。赛后,刘玉栋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坦言自己也不是没有想过退役的事情,只是季后赛几场下来让他重拾了非常多的信心,从而希望下赛季继续为福建效力。

  今天对阵江苏,刘玉栋上场22分钟,得到福建队第三高的15分,其效率之高让人瞠目。而就他在本场中的表现来看,刘玉栋留在福建的选择显然是正确的,正是因为战神的存在,福建成了南区一支谁都不可以小视的劲旅。

  (josno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