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利难掩宏远致命隐患 广东要想卫冕必须等他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杭州消息,在CBA第六轮比赛中,浙江广厦在主场106比120输给广东宏远。虽然拿到了比赛的胜利,但宏远队本场仍然暴露了一个致命的隐患,在后卫陈江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刘晓宇全场仅仅得到4分4次助攻,这让李春江不得不在比赛的很多时间里用王仕鹏客串组织后卫。而后卫线的弱点恐怕也将成为宏远卫冕的最大阻碍。

  本场比赛,刘晓宇并没有展现出陈江华那样的得分能力,他中规中矩的组织很难让宏远队打出流畅的进攻,半场比赛,刘晓宇1投0中,一分未得,甚至连一次助攻都没有,要不是王仕鹏和杜锋在下半场双双发威,宏远队很可能遭到对手的翻盘,这也让李春江非常无奈。可更糟糕的消息是,陈江华这次老伤复发,恢复期可能要达三个月之久。

  “华仔是右手舟骨第二块骨头损伤,香港医生已经确珍,说是陈旧性骨裂。其实华仔的伤病半年前就已经出现,不过并没有检查出来。与新世纪比赛前他再次出现了不适,拍了片子后最终确诊为骨裂。”刘宏疆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确认陈江华是否要接受手术治疗,但一旦陈江华接受手术,他将至少缺席三个月以上的时间,也就是说整个常规赛都很可能见不到他了,这对广东队薄弱的后卫线来说可谓是一个天大的噩耗。

  很多人都觉得宏远队在后卫线上人才济济,陈江华的缺阵队实力强大的宏远够不上太大的影响,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在本赛季送走了张喆之后,后卫线上只剩下刘晓宇、陈江华和曲绍斌三个队员。而曲绍斌已经几乎缺席联赛两个赛季,如今陈江华又因伤缺阵,广东队后卫线上其实只剩下刘晓宇一人可用,这也给李春江又出了一道难题。

  “我们这个赛季在后卫线上本来就送走了张喆,陈江华的缺阵肯定会对球队的人员流转、搭配造成困难,尤其是两套阵容如何组合,教练组必须想办法应对,总之后面的比赛会比现在更加困难。”刘宏疆说。

  在之前进行的比赛中,陈江华在场均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9.5分3.2个篮板和2.5次助攻,并有高达2.75个抢断,展现出了很高的效率。更可贵的是,作为一名后卫,他的两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59%,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7%。在陈江华前面出战的比赛中,其实他就是宏远队的第三得分点。

  如果你认为这还不能体现出陈江华对于宏远队的重要作用,那我们可以看看上赛季陈江华的表现。赛季,陈江华因为在国家队参加美国夏季联赛时受伤,错过了广东宏远大半个赛季的比赛,常规赛末段复出之后,陈江华一共代表宏远队出战了17场比赛,他在场均20.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9.4分2.6个篮板和2.2次助攻,表现出了很高的效率。更加惊人的是陈江华将自己的投篮命中率保持在71.9%,并且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1.2%。他也成为了宏远在季后赛中最终成功夺冠的重要砝码。看来,宏远队要想成功卫冕,只能盼着陈江华能够早点回来了。(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