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0俱乐部添被遗忘之人 他曾是姚明身边首发大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21:33  新浪体育
3000俱乐部添被遗忘之人他曾是姚明身边首发大前

李可曾是八一悍将

  新浪体育讯 在李可拿到本场比赛的第4分之后,这位已经在铁军征战了12年的老兵让自己的得分总数达到了3000分。他是八一队第六位迈进3000分俱乐部的成员,而目前他的总得分则排在CBA历史得分榜上的第47位。

  对于李可这位仅仅27岁的球员而言,用“被遗忘的人”才形容他绝对是再合适不过。因为在最近5个赛季以来,他的场均得分从来没有高过12,而在本赛季他的场均时间甚至降到16分钟。

  很难想象在李可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2003年男篮亚锦赛上,李可是姚明身边的首发大前锋。在那个可以挤掉杜锋和焦健成为国家队先发的赛季里,李可场均可以得到职业生涯到目前为之最高的16.4分和6.3个篮板球。但是从那之后,李可开始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先是被莫科顶替了在八一队的先发位置,随后无缘国家队大名单。

  实际上李可最近几年一直在进步,而这种进步则因为他出任替补球员之后变得无人关注。作为一名身高2.06米并且可以出任大前锋和小前锋的球员而言,李可拥有一手漂亮的中投技术。而在三分线外,这几年他也将自己的水平提高到了一名射手水准。05-06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是31.8%,06-07赛季是38.3%,上赛季他的命中率是41.1%,而本赛季更是达到惊人的50%,此外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他的篮板球数在最近7个赛季中也从来没有低于过4个。

  显然,27岁的李可依然拥有在CBA其他球队打先发的实力,但是在八一他必须按照阿的江的战术体系成为板凳上的一员猛将。本赛季八一客场打广东,替补出场的李可砍下了八一队最高的21分外加8个篮板球,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场均12分也是他自03-04赛季以来最高分。

  尽管李可现在距离国家队已经越来越远,但是这样的状态却令八一队可以距离总冠军更进一步。当王治郅和李楠成为对手重点保护对象时,以李可为首的角色球员必须扛起进攻的担子,而他们的发挥也将决定八一队在本赛季能走多远。(可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