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江要“痛击”老东家 吉林欲以胜利的名义“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1:09  东亚经贸新闻

  客场刚刚尝到了新赛季首胜的东北虎队,又转战北京。今晚19时30分,客场面对北京金隅队,迎接东北虎队的将是一场苦战。不过,从目前两队的处境看,东北虎队已经取得三连胜,全队士气高涨,而北京金隅队还没有从连续失败的阴影中调整过来。东北虎应当抓住这样的机会,争取拿到四连胜回到主场。

  本次交手境遇大不同

  上一轮,东北虎依靠全队积极的防守后来居上,以94比85逆转客场取胜新军天津队,获得开赛以来的三连胜。近几场比赛,东北虎队依靠全场紧逼的战术,抓住机会打快攻的战术,令各支球队都很不适应,今晚的比赛,主教练郜树敏可能延续这种打法,小将邢璐、钟诚都将有更多的上场时间来展示能力。

  反观北京金隅队,却遭遇到开赛以来最大的尴尬。首轮在主场被新疆队加时赛以101比97绝杀之后,球队士气大伤,随后接连输给了青岛队和山东队,仅在主场艰难地战胜了天津队,上一轮又在主场以98比105败于江苏队,主教练闵鹿蕾也感觉到了压力,毕竟不赢球也很难向球迷交代。

  上赛季东北虎曾被绝杀

  上赛季,东北虎队在客场面对北京金隅,全队打出了自己的士气,双方争夺非常的激烈,在比赛还有14秒结束时,东北虎队还以99比98领先一分。不过,北京金隅队的解立彬终场前的出手命中2分,完成了绝杀,最终东北虎遗憾的以99比100客场惜败。时过境迁,虽然在这支球队中,只有王博、吕岩和柳伟经历了上赛季那场惜败,但对阵状态不佳的北京金隅队,东北虎队也不会客气,这将是一次很好的“复仇”机会。两队历史上一共交手过26次,除了上赛季,东北虎队双败以外,东北虎队却仍以14胜12负占据微弱优势。

  北京有个“刺头”外援

  北京队的外援琼斯上一轮狂砍了46分,这一得分也是本赛季的CBA联赛迄今为止出现过的最高单场个人得分。但之前,北京金隅队竟传出消息有意换掉这个“刺头”。球队普遍认为外援琼斯有出工不出力的嫌疑,这也成为北京队开赛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而北京队另一外援哈里森实力也不俗,曾经在NBA步行者队效力。今晚,这两名外援依然会登场,对东北虎队构成最大的威胁。盯防这两名外援的任务应该是交给罗杰斯和萨马基。

  杜江要“痛击”老东家

  在北京金隅队阵中,多了一位吉林球迷熟悉的身影就是曾经的“三小虎”之一的杜江,此前,杜江也一直在东北虎队效力,和王博、聂金强并称为东北虎的“三小虎”。而如今三小虎已经解散,杜江也加盟了北京金隅队,并在新赛季逐渐找到了比赛的状态,但体能一直是他的老问题,今晚主教练闵鹿蕾一定会给杜江上场时间,面对老东家,杜江能否找到感觉也是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助理记者 杨锐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