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烈豹这次能否跨越天山 东莞擒下军粤挑战魔鬼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08  东莞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电 每个赛季去新疆打客场,东莞马可波罗将士都得准备应对各种困难。冬季的乌鲁木齐气温骤降,而且新疆飞虎实力强劲。自从2005/2005赛季进入CBA以来,烈豹还从未跨越天山,在乌鲁木齐获胜。

  昨日16:00左右,接送客队的大巴将全队送到下榻的华瑞酒店,酒店门口赫然立着“欢迎CBA劲旅”的牌子。六连胜的烈豹已是名副其实的“劲旅”,第一次站在峰顶的他们依然秉承着低调的作风,但这种低调中却蕴藏着一鼓作气的豪情和壮志。只要今晚能击败新疆,接下来较为有利的赛程将助烈豹继续领跑。

  过段时间调整阵容

  昨日上午9:10,从广州飞往乌鲁木齐的CZ6886班机起飞后不久,队员和教练就陆续倒头大睡。客场拿下宏远,让他们耗费了太多体力,更何况为了赶上这趟最早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全队清晨6:00就起床。

  一觉醒来,飞机已经进入了新疆境内。窝在狭小的座位上睡觉,对这些大个子们来说是种折磨。主教练杨学增起身站在过道活动筋骨。“4天内客场连克八一和宏远啊!”杨学增慨叹起来,这种价值千金的胜利对任何教练来说都会带来莫大的成就感。不仅杨学增感觉如此,队员们同样感觉超爽,“借着这股热乎劲儿把新疆拿下,接下来就好打了。”队长王晶站在一旁说。

  榜首,除了张喆外,东莞马可波罗队的其他人都未曾经历过这样的美妙时刻,但教练组却比任何人都清醒。“每个球队都会有高潮和低谷,等接下来三个主场之后还要在人员上调一调,这个赛季还很长。”谈到以后,杨学增和孙军的观点极其一致。

  烈豹期待创造历史

  新疆机场的出口处,与在宁波打八一时相同,球队冠名商马可波罗组织了当地分公司的员工接机。去宾馆的路上,球队大巴上的气氛很轻松。听歌的听歌,聊天的聊天,胜利带来的轻松心情驱散了十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

  “第一次站在第一的位置有何不同?”记者问王勇,“最好是能保持住。”王勇答道。王晶则看得更为透彻:“也没啥不一样,过程好了结果自然会好。”

  如果今晚他们击败北区老大新疆固守榜首,那么将创造在客场连克八一、宏远和新疆这三支夺冠热门球队的伟业,这种壮举在CBA中还从没发生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