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场馆给辽宁制造麻烦 “升班马”实力不容小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6:28  沈阳晚报

  

天津场馆给辽宁制造麻烦“升班马”实力不容小觑

  上轮比赛,辽宁男篮凭借队员们整体出色的发挥在主场又收获了一场胜利,无疑又是对全队士气的极大鼓舞。今晚盼盼将在客场对阵与自己有着同样战绩的另一新军天津荣钢金狮队。然而,在昨日下午的场地适应训练中,天津的场馆却给辽宁队带来点儿“麻烦”。

  场地太大有点蒙

  昨日下午3时30分,辽宁男篮按照计划在天津市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刚一踏进球场,辽宁队的队员便吃惊地说:“这馆好大啊!”

  眼前这个能容纳9000到10000人的球馆完全不同于他们刚刚离开的主场,包括此前的客队吉林队员也都反映这个馆的灯光、音响都跟其他赛区有很大不同,比较不适应。队员随意试投的几个球,前几投几乎也是无一命中。队员不禁纳闷地说:“怎么回事呢?”站在一旁的队医说:“你们大概是刚进来还不习惯,练一会儿就好了。”

  其实,辽宁队并不是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场馆里打球,“以前新疆的那个馆也挺大的,还有杭州黄龙那个馆也不小。”辽宁队队医告诉记者,“不过刚打了两个主场,一下换这里可能有点蒙了。”

  然而,就是这样的小“情况”,马上就被细心的郭士强重视起来了。训练一开始,他便不断提醒队员要尽快适应场地的变化,把握好投篮的命中率。

  “升班马”实力不容小觑

  上一轮比赛,辽宁男篮凭借全新的战术配合和出色的防守,在开场便提前奠定了比赛基调并取得了胜利。此战对阵“升班马”天津队,辽宁队则应乘胜追击。

  目前,天津队与盼盼队一样有着两胜三负的战绩。虽然在之前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天津队暴露出了一个年轻队伍的弱点,防守松懈、心态急躁,但是面对这支CBA的新军,盼盼决不能低估了他们的实力,特别不能忽视对对方内线的防范。老将刘昊的发挥很稳定,两位外援霍金斯和塞龙·史密斯的场均数据也是两双。值得一提的是霍金斯在之前对阵青岛的比赛中,曾独揽34分和16个篮板球。因此,在昨日的训练中郭士强也着重提到了篮板的重要性,他说:“在外援情况已经如此的现状之下,我们只有全面的调动本土球员的积极性,让他们在比赛中更多地去拼、去冲抢。”

  本报记者 刘柳 实习生 邓一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