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克劲旅不以强队自居 东莞如再胜新疆将创造神话

  

连克劲旅不以强队自居东莞如再胜新疆将创造神话
如何更合理地使用外援,还是球队在慎重考虑的问题。 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乌鲁木齐11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许 蓓) 本赛季,新疆队接待客队的酒店换成了华瑞大厦,当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的球员大巴抵达酒店时,张凯首先注意到了大门前竖起的欢迎标语——“热烈欢迎CBA劲旅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球员下榻我酒店”。“哟!都把我们叫做‘劲旅’啦!”张凯笑着说。“这可能只是人家客气一下,所有的客队都称作‘劲旅’。”坐在前排的俞宁扭过头来,笑嘻嘻地给张凯泼了“一盆冷水”。

  不以强队自居

  尽管昨晚刚在客场以10分优势击败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东莞银行,但现在新世纪全队仍没有任何以“劲旅”自居的念头。“我已经再三强调了,现在我们离‘强队’还有一段距离,就算是5连胜,并且这5轮交手的队伍中有像江苏、八一、宏远和福建这样的强手,但我们还是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主教练杨学增说,“你看,我们跟强手交锋时,一般开局都打得不好,对八一和宏远时上半场的失误太多,这些细节处理不好,就不能把自己视为强队。”

  星期五晚新世纪将在红山体育馆挑战新疆队,后者在上赛季的常规赛中胜率位居第2名,最后因球员身份问题吃到大罚单,才被排除出季后赛行列。本赛季前4轮新疆队保持不败,但在第5轮比赛中客场不敌陕西队。新世纪接连3个客场都对阵联赛中的顶尖队伍,分别是八一、宏远和新疆,他们在前两场都获得了胜利,如果星期五晚继续连胜,球队的这次“魔鬼客场”之旅就会成为联赛历史上的一个“神话”。

  外援虽强须慎用

  “只打了5轮,只是常规赛十分之一的赛程,说什么都为时过早。”杨学增说。

  由于季前训练缺乏系统性,球队需要通过常规赛前段来磨合,杨学增认为前10轮比赛都在磨合阶段,要到常规赛中期才能看出球队的实力到底能排在什么位置。“现在外界都在说我们的‘三高’阵容,当然,我们的外援状态确实有很迅速的提升,我想在20轮过后还能保持稳定的话,比赛打起来会比现在要顺手些。”杨学增说,“内线的优势给了我们的外线球员更多机会,现在孟铎、邱彪、王晶、俞宁的状态也有提升,但我们的1号位上还存在问题,接下来主要要看梁伟这个点能不能打出状态来。”

  外援并不是“永动机”,球队仍在考虑如何控制两名外援的上场时间,以保证他们的状态。“对宏远(长时间使用双外援)是万不得已,在对稍弱一些的对手时肯定不会这么用,但我想,偶尔几场球让他们多上场,还是能够承受的。”杨学增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