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强人单节诠释谁是最佳外援 三节38分震惊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春大成生化主场116:83大胜青岛双星(第4轮)

  长春大成生化VS青岛双星

  23日晚,2008-2009赛季CBA结束了第四轮的较量,主场作战的长春大成生化以116比83击败青岛双星,迎来两连胜。

  此役,长春大成生化的罗杰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青岛双星的阿莫尔得到14分。

  虽然是新赛季的升班马,但青岛双星在上轮激战中主场击败北京金隅,送给这支老牌球队一个三连败。此番北上长春,青岛双星依然本着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态度,欲与长春大成生化一比高下。反观长春大成生化,上轮主场拿下山东黄金后,不仅赚足了信心,而且也赢得了长春当地球迷的青睐。

  首节,长春大成生化的阵地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66.6%,比客队多了近20个百分点。此外,快攻、抢断、三分球等数据也占据上风。34比24,长春大成生化以10分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的较量。本节,控卫杨玉明就贡献了5分、5次助攻、4次抢断。罗杰斯则单节砍下了16分、5次快攻、3个三分球,萨马基虽然没有得分,但5个篮板已说明他在限制区里的统治力。青岛双星上轮击败北京金隅的功臣阿莫尔在罗杰斯和萨马基的遏制下仅有6分进账。

  次节,长春大成生化继续高歌猛进,并打出了一波18比4的小高潮。虽然青岛双星加强进攻,寻回失地,但此时长春大成生化开始进行轮换,邢璐、钟诚、柳伟均得到了上场机会。即使不是最强的阵容,但长春大成生化还是内外开花,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本节结束时,长春大成生化出色的防守仅让青岛双星得到可怜的5分。而犀利的进攻让自己的领先优势达到了29分(58比29)。

  看到青岛双星如此不堪一击,长春大成生化主帅郜树敏在第三节轮番换上柳伟、钟诚、张彪和张朝龙三名替补,意在练兵。年轻的小虎们在“新虎王”王博和罗杰斯的率领下,打得有声有色,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在30分左右。其中,罗杰斯在本节结束时已收获38分、11次快攻和7个篮板。张朝龙也命中了他在CBA联赛中的第一个两分球。

  第四节,长春大成生化在手握30分的优势下派上了全华班--吕岩、杨玉明、钟诚、柳伟、张朝龙。有意思的是,青岛双星也派上了全华班--李一丁、卢可明、毕晓辉、谢忠杰、孙晟月。这种布阵使得第四节比赛成为练兵的垃圾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国青队主力控卫于澍龙终于等到了主帅郜树敏的召唤,正是他的一记三分球投进了长春大成生化的第101分。至此,东北虎本赛季所有参战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最终,长春大成生化以116比83击败青岛双星。

  本月26日,长春大成生化将做客津门,挑战另外一支升班马天津荣钢。28日,转战北京挑战北京金隅。(长春晚报 李刚)

  赛后谈:

  青岛双星教练员王伟力 :祝贺长春大成生化取得连胜。本场比赛对罗杰斯防守得不好,让他得分较多。另外,三分球命中率也较低,再加上作风还不够硬朗导致输球。最后,比分落后较多,也让球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长春大成生化教练员郜树敏:准备充分,特意强调对手的弱点,因此我们赢得比较顺利。我对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的表现比较满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