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末节崩盘大郅遭火锅 火箭旧将助东莞摧垮铁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迎来了自己新赛季的首个主场赛事,对阵此前三战全胜的东莞马可波罗。和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八一双鹿首发上了全部主力:王中光、莫科、李楠、王磊、王治郅,足见对这场比赛的重视。而东莞方面首发5人分别是张凯、王晶、邱彪、王勇、海尔斯。

  大郅开场即接到李楠助攻命中一记三分,不过张凯随后同样三分入账。八一队进入状态非常快,莫科连得7分,王中光连续两次抢断逼得东莞叫了暂停,此时比赛还没过3分钟,八一双鹿已经14:5领先。暂停过后,东莞队的进攻终于上了正轨,张凯在内线连连得手,双方分差一度缩小到4分,王磊此时投中3分,李楠又抢得前场篮板补中两分稳住局面。此后两队的进攻都有点乱,东莞队首节失误更是达到惊人的10次,本节结束,八一双鹿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31:23。

  第二节,八一双鹿的阵容调整较大,杨钦、德勒黑等小将得到出场机会,不过场上只剩大郅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东莞队迅速将比分追到33:36,莫科、李楠于是重新上场。八一继续控制场上局面保持比分领先,但是东莞队此时也已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尤其是张凯内外开花,桑普森又在篮下牢牢控制篮板,两队战成44平。此后两队的进攻都很快但效果不好,半场结束八一双鹿仅以53:52领先1分。王治郅半场得到19分,张凯也砍下17分。

  第三节,上半场仅休息2分半钟王治郅和1分钟都没歇的张凯依然在场上,两队比分依然胶着。在经历一阵乱仗和失误后,邱彪的底角三分帮助东莞队第一次取得领先,66:64,客队球员席上一片激动。本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许钟豪替下大郅,第一次在主场亮相。而八一双鹿也在李楠和莫科的带领下继续与东莞队缠斗,莫科一次成功的防守造成海尔斯快下中进攻犯规,八一重新建立起5分的优势,东莞马可波罗及时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内线控制力更强桑普森换下海尔斯,给八一双鹿的篮板造成困扰,尽管比分仍然领先,阿的江还是叫了暂停,大郅也重新回到场上。不过大郅多少有些手冷,两罚不中,而他的队友也在本节末段陷入得分荒,第三节结束前张凯补篮不中两队战成78平。

  第四节,东莞队遣上双外援,八一双鹿则有些后继乏力,除了大郅的两罚一中外,八一双鹿在这节的前3分钟1分没得,后场篮板也控制得不好,被东莞队逐渐拉开分差。关键时刻,王磊一次快攻暴扣,一次打三分成功使得八一双鹿将分差缩小到2分,85:87。不过,邱彪的底角三分让八一队反击的士气受挫,桑普森随即成功封盖大郅的三分,王中光又6犯离场,85:92,尽管阿的江叫了暂停,但八一双鹿在离比赛结束还剩5分钟的时候基本已经失去对比赛的控制。随着桑普森一个难得的三分球,八一已经落后了10分。最终八一双鹿以88:100告负,这一节,八一只得到可怜的10分。海尔斯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

  (潴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