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最软肋骨被对手猛击 魔兽已成铁军最敏感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21:51  新浪体育
八一最软肋骨被对手猛击魔兽已成铁军最敏感话题

桑普森直戳对手软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宁波北仑消息,在CBA第四轮比赛中,八一双鹿回到宁波的首个主场以88:100不敌东莞队。全场比赛,东莞的张凯拿下23分11个篮板,桑普森贡献16分14个篮板,是东莞获胜的重要功臣。八一队的王治郅虽然得到22分11个篮板,但第四节却没能帮助八一队抵挡住东莞三巨头的冲击。

  由于对八一队在外援上只能使用四节五人次,东莞队用张凯和哈里斯搭档组成了内线组合,这让大郅在身高上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比赛开始后,大郅率先在右侧45度角抢投三分,皮球直唰唰地飞进了篮筐。张凯也丝毫没有示弱,他马上在外线回敬一记三分。

  在外线得手之后,张凯加强了对于大郅的贴身防守,但大郅很快就将进攻的重点转移到了内线。首节比赛还剩8分38秒,王治郅左侧低位要求,他一个漂亮的后转身溜底线上反篮得手。不光在内外线都有所收获,大郅还在快攻中冲在前面,首节还剩7分12秒,王治郅快攻中路切入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成功。大郅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之后,八一队利用强大的防守控制住场上的局面。随后,王中光的两次抢断帮助八一在开局就打出了14-5的高潮。首节比赛,大郅就砍下了11分。

  第二节一开始,桑普森终于登场亮相,但他一上来就连续迟到了两次犯规,不过魔兽还是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他很快在一次快攻中接到队友传球上篮得手,又在进攻中造成了大郅的犯规,在桑普森的防守下,大郅的进攻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王治郅在第二节只得到8分,而桑普森得到了5分4个篮板1次助攻。

  局势的改变发生在第四节,东莞队派上了哈里斯、桑普森和张凯三位巨头。张凯和桑普森联手冲击内线最终令八一队末节崩盘。

  桑普森在上赛季为辽宁队出战16场,场均得到15.2分以及13.4个篮板。本赛季加盟东莞后,桑普森目前场均得到15分15.5个篮板另有2次盖帽。去年季后赛中,桑普森代表辽宁队遭遇了八一,在和王治郅的对决中,他在四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4.5分11.5个篮板,并帮助辽宁队成功淘汰了八一。而在这四场比赛中,王治郅在桑普森的防守下场均得到24.5分9.8个篮板,四场比赛中投中了13个三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在上赛季客场对阵东莞的比赛中,虽然八一队以97-113遭遇失利,但大郅出场30分钟拿下了35分7个篮板和2次助攻。而在八一主场101-95击败东莞的比赛中,王治郅得到22分9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但本场比赛,大郅虽然得到22分,但最终没能挡住东莞三巨头末节的冲击。

  虽然本赛季八一队在外援的规则上受到了特殊的照顾,但他们依然无法改变最后一节要面对对方双外援的窘境,这也成为了他们的最大软肋,而魔兽在上赛季亲手淘汰了八一队之后,这场比赛又让大郅再次体验了在他面前失利的噩梦。(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