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与八一同航班赴宁波 张凯要切断大郅接球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1:16  东莞时报

  记者 鲁君

  昨日上午,带着三连胜的喜悦,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踏上了客场之旅,他们同刚刚从东莞银行队手下铩羽而归的八一队乘坐同一航班飞往宁波。约在中午1时左右,马可波罗全队抵达了宁波北仑的体育宾馆。今晚7点35分,他们将与八一再次上演一场经典对话。

  尽管晚上要和老牌劲旅八一队过招,但年轻的马可波罗队员们心态却十分放松。国手张凯表示:“没有什么好紧张的,全队现在心态都比较轻松,希望我们能取得4连胜。”在八一队与东莞银行队的比赛中,八一队王牌中锋王治郅被国家队队友杜锋防得只拿到了18分,赛后杜锋表示是因为对大郅的攻击手段很熟悉,才能防得如此到位。此役可能与大郅对位的张凯,同样是中国男篮队员,对大郅也比较熟悉,他准备如何进行防守?张凯说:“(对大郅)确实比较熟悉。不过大郅打得比较活,既能突破又能投三分,比较难防。现在还不确定是我去防守他。如果教练组安排我去防守的话,我想我会主要控制他的接球和投篮。”

  在到达宁波之后,除了教练组和两名外援,马可波罗全队参加了唯美集团宁波分公司组织的一个公益活动,王晶、张凯、邱彪等新世纪球员与一帮福利院的孩子来了次亲密接触,与他们做游戏,并送上了签名的篮球。杨学增可不敢这么清闲。当队员们参加活动时,他一个人留在宾馆休息。他对记者说,与八一的比赛将会十分艰难:“八一队毕竟是老牌强队,经验丰富。别看他们输给宏远24分,他们的实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我们虽然拿了三连胜,但通过比赛来看,我们的防守还是存在问题。”

  宏远在打八一队时全场打出了12次快攻,八一主帅阿的江认为球队在退守的速度方面有些问题。快攻正是马可波罗队的强项,这能否成为正常比赛的关键?杨学增说:“不能这样比较,宏远队和我们的情况不一样,而八一队的王治郅、李楠等球员既有实力又有经验,我们必须要做好防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