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两年前退役令八一至今受伤 大郅外已无人可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宾宾报道 自2006-2007赛季王治郅回归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后,军粤两强共交锋10次,多以在谁的地盘谁获胜的结果居多,特殊的两次发生在2006-2007赛季总决赛。当时阿的江给广东宏远队年轻的教头李群上了生动的两堂课。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替补”王治郅的带领下,在总决赛第一场和第五场干掉广东而以4:1的结果夺冠。

  但时过境迁,面对拼命三郎张劲松的退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面对广东宏远义务招架之力。做客东莞,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以81比105败北。上场与山西队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主力队员消耗了大量体力,时隔一天,铁军再战上赛季总冠军广东宏远,可谓是一场恶战。而广东队与云南队的比赛在18日进行,广东队员得到了两天休息时间,体力得到很好的恢复。“和广东队十分熟悉,主要是把握好心态,照正常的比赛去发挥、面对。”李楠说。不过面对气势汹汹的广东宏远队,透支的体能让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根本就跟不上比赛节奏。唯一的亮点只能是越战越勇的王治郅。

  显然在八一双鹿电池队中,王治郅才是广东最为忌惮的球员。从他刚上场开始,广东的球员就不断的对他进行双人包夹防守,杜锋、朱芳雨、积臣、阿泰和陈大伟都曾在比赛中轮流包夹过王治郅,但是从比赛中的效果来看,似乎更本就没有人能真正限制他的得分。要想击败八一双鹿电池就要限制王治郅,这不仅仅是广东宏远一支球队的想法,每一个与八一双鹿电池遭遇的球队都在思考如何才能解决对王治郅的防守。但显然只依靠本土球员还无法做到,所以双外援对付王治郅的不二法宝。

  在首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八一落后对手6分,此时大郅被换上场,而他刚一上场就连得4分,不到两分钟就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而逐渐找到了感觉的大郅也在随后的比赛中开始展现自己的得分能力,在第二节他时他再次拿下9分,全场比赛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就砍下了18分并送出了3次盖帽,如果不是因为球队落后太多而提前被主教练换下场,他的个人数据将远不止于此。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王治郅虽然独自出彩,但是仅仅依靠他一个人还无法从广东这种强队手中带走一场胜利。新赛季的三场比赛,王治郅的表现已经足够稳定,但是对于八一来说他们必须要给大郅找到同样稳定的帮手,因为只有那时,王治郅那恐怖的得分能力才会成为他们夺冠最大的助力。

  另外目前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的整体阵容都趋于老化,球队主要的进攻点还是集中在王治郅和李楠的身上,可王治郅如今已经31岁,李楠也已经36岁,指望这两人的发挥,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很难继续保持绝对强势,真要指望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能够继续称霸CBA,重夺总冠军,还要靠王磊这样的年轻小将。可当本场比赛真正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宏远时,前两场威风八面的王磊却消失在了人群当中,没有发挥出任何作用,这也让对他寄予厚望的人都少有些意外。在阵容逐渐老化的情况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若真想重新从广东宏远中夺回联赛霸主的地位,就必须有年轻人站出来能够接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