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最高分难阻上海三连败 天津双塔爆发合砍5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1:45  新浪体育
刘炜最高分难阻上海三连败天津双塔爆发合砍51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在2008-09赛季CBA第三轮比赛中,天津荣钢客场以104-101险胜上海西洋大鲨鱼队,上海队开局三连败。

  尽管上海队在首节打出开季以来的最佳单节表现,但天津队很快凭借着两位外援在内线的优势将局势扭转,不过上海队在第四节后半段打出一波惊人反攻将差距一度缩小至2分,只可惜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只得饮恨主场。

  刘炜拿下主队最高分25分,泰特贡献21分,天津队两位外援沃特金斯和史密斯分别贡献25分和26分,徐贵军则有23分进帐。

  首节开始后,上一场状态不佳的刘炜率先命中2分,而在防守下对手一轮进攻后,上海队又凭借王勇命中3分。不过天津队很快调整好状态,连扳5分,而王立刚则在内线获得单打机会,面对沃特金斯严密的防守,这位年轻球员还是将球强打入。上海队今天的状态明显好于上一场,一波进攻小高潮过后迫使对手请求暂停。天津队在第一节末段终于进入状态,李冈风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而上海队立刻还以颜色,比赛呈僵持状态,首节结束时,上海队以30-26暂时领先。

  防守仍然是上海队的最大缺陷,第二节开始后客队在首次进攻未果的情况下抢得前场篮板,徐贵军在外围无人防守下轻松命中三分,而上海队又在进攻中显得太过急噪,李秋平教练不得不请求暂停,而暂停过后,上海队的进攻稍有起色,连罚带投将差距缩小至3分。第二节后半段,刘炜突然发威,连续命中两个三分,但对手也毫不客气连续两次进攻得手,上海队仍然没能找到缩近比分的办法,罗旭东的传球失误拱手让对手快攻拿下2分。半场结束时,天津队以58-51领先上海队。

  和首场比赛一样,上海队在下半场开始后并未派上刘炜,连王勇和王立刚也都被李秋平“雪藏”在板凳席上,但天津队也没有把握住良机,多次进攻都以失败告终,两队差距仍保持在8分左右。第二节进行了将近5分钟后,上海队终于将板凳上的三张王牌全部派遣上场,但并未见到多大收效,上海队的多次高吊禁区均遭到阻截,不过天津队的反击效率也非常低。天津队以76-66领先结束第三节。

  天津队在第四节一开始便连续三次内线得分,两队差距瞬间被拉大至16分。但上海队并未就此放弃,在刘炜的带领下主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泰特内线得分将差距缩小至5分,而比赛还剩下4分48秒。但就在上海队的追分势头一片大好时,天津队再度显现出了无比明显的内线优势,两队差距随之拉开。比赛还剩2分钟,上海队凭借着紧逼防守迫使对方出现失误,刘炜的三分进攻加上身背5次犯规的泰特强行进攻得手帮助主队将差距追至只剩4分,王立刚两罚命中更是使差距缩小至2分,但天津队的稳定罚球没有给上海队任何机会,终场结束,天津队以104-101险胜上海队。

  上海队下一场将客场迎战江苏德玛斯特,天津队则将北上挑战北京金隅。

  双方首发:

  上海队:彭飞、刘炜、王勇、王立刚、泰特

  天津队:李冈风、刘昊、王斌、沃特金斯、史密斯

  技术统计

  (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