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招牌净胜百万身价外援 唯他令卫冕冠军做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东莞消息,在CBA第三轮比赛中,广东宏远主场以105比81战胜八一双鹿。

  在首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八一落后对手6分,此时大郅被换上场,而他刚一上场就连得4分,不到两分钟就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而逐渐找到了感觉的大郅也在随后的比赛中开始展现自己的得分能力,在第二节他时他再次拿下9分,全场比赛在2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就砍下了18分并送出了3次盖帽,如果不是因为球队落后太多而提前被主教练换下场,他的个人数据将远不止于此。

  显然在八一队中,王治郅才是广东最为忌惮的球员。从他刚上场开始,广东的球员就不断的对他进行双人包夹防守,杜锋、朱芳雨、积臣、阿泰和陈大伟都曾在比赛中轮流包夹过王治郅,但是从比赛中的效果来看,似乎根本就没有人能真正限制他的得分。

  要想击败八一就要限制王治郅,这不仅仅是广东宏远一支球队的想法,每一个与八一遭遇的球队都在思考如何才能解决对王治郅的防守。但显然只依靠本土球员还无法做到,所以双外援就成为了各支球队对付八一,或者说是对付王治郅的不二法宝。

  不过从本赛季已经过去的三场比赛来看,即使本赛季各俱乐部的外援水平再次增强,但是真正能抑制大郅这个得分点的球员却还没有出现。在与山西和云南的比赛中大郅场均能够砍下33分和7.5个篮板,而本场比赛中他高效率的得分能力以及在攻防两端的稳定表现已经完全可以让那些身价超过百万的双外援们感到汗颜。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王治郅虽然独自出彩,但是仅仅依靠他一个人还无法从广东这种强队手中带走一场胜利。今天广东阵容中有5人得分上双,但是八一队中得分在两位数的只有3个人,缺少队友的支持是目前大郅面临的最大问题,而在面对卫冕冠军时,这个问题将让他们彻底输掉比赛。

  新赛季的三场比赛,王治郅的表现已经足够稳定,但是对于八一来说他们必须要给大郅找到同样稳定的帮手,因为只有那时,王治郅那恐怖的得分能力才会成为他们夺冠最大的助力。

  (音乐的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