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一杆洋枪抵京城两大牌 北京客场告负遭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1:32  新浪体育
青岛一杆洋枪抵京城两大牌北京客场告负遭三连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青岛消息,在CBA08-09赛季第三轮比赛中,青岛双星队主场以108比100击败北京金隅队。

  这是两队在CBA首次交锋,此战获胜后,青岛队终于止住两连败的颓势,而北京则已是三连败。

  虽然青岛队外援艾玛尔的名头不如北京队的琼斯和哈里斯响亮,但是本场比赛艾玛尔的风头完全超过他们。艾玛尔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另有9个篮板和5次助攻。青岛队另外一名外援弗朗斯19分9个篮板,谢忠杰16分。北京队方面,琼斯24分,哈里森26分,张云松12分6助攻。另外,青岛队的篮板球占据明显优势,多出8个篮板,这也是他们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比赛开始后,青岛队主要依靠外援弗朗斯和艾玛尔冲击得分,而北京队的攻击点更为丰富,除了两名外援外,陈磊和张云松的外线攻击也多次得分,客队开场领先。青岛队进攻方式过于简单,另外队员年轻,比赛经验不足。本节结束前,青岛队传球失误,解立彬轻松上篮得分,18比29,客场作战的北京队领先11分。

  虽然北京队得分领先,但是北京队的篮板球控制还不如青岛队。北京对青岛两名外援防守不紧,青岛队抓住机会,连追10分,分差缩小到1分。危急时刻,哈里森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接连砍分,不过青岛队小将谢忠杰连得5分,38平。艾玛尔手热得发烫,前10投9中,命中率高的惊人。正因为如此,青岛队一到前场就把球交到他手中,由他完成最后一击。上半场结束,45比46,青岛队把分差缩小到1分。

  下半场开场不久,北京队的篮板球和防守仍没得到明显改善,青岛队逐渐反超比分。在艾玛尔的带动下,青岛队其他球员也打出士气,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好在吉喆和张云松相继得分,稳住阵脚。经过换人调整,北京队加强对艾玛尔的防守,一度把分差缩小到2分。但是北京出现失误,分差再次拉开,艾玛尔压哨中投得分,76比69,下场时兴奋地与教练撞肩相庆。

  最后一节比赛,吉喆断球快攻,造成对手故意犯规,两罚一掷,之后,琼斯和哈里森分别得分,76比77。琼斯再次远投得分,76比80。艾玛尔运球失误,北京队反击,琼斯补篮得分,76比82。瞬息间琼斯拿下8分,让人依稀看到了CBA上赛季得分王的风采。

  最后4分半钟,李光远投得分,分差缩小到2分,胜负悬念犹存。吉喆六犯离场,艾玛尔重新得到出手机会,中投得分,之后谢忠杰远投得分,89比86,青岛夺回领先。青岛队彻底激活,弗朗斯和李光、谢忠杰等都有出色表现。最后时刻,北京队采用犯规战术,李光接连罚中。虽然陈磊远投得分,无奈为时已晚,最终,青岛队如愿获得胜利,止住两连败的步伐。

  下轮比赛将于23日举行,北京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另外一支CBA新军天津队,青岛队则客场挑战吉林队。

  双方首发:

  青岛队:李光、卢可明、孙晟月、弗朗斯、艾玛尔

  北京队:张云松、陈磊、解立彬、琼斯、哈里森

  技术统计

  (第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